冬山河龍舟賽百萬歌手、精采表演閃耀登場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108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今(7)日至8日(週五、週六)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熱鬧登場,今天上午10時開幕典禮由宜蘭縣長林姿妙縣長親自主持,共有四組36支隊伍,956位選手和隊職員競逐水上蛟龍的頭銜,爭奪各組錦標。

龍舟運動源遠流長,縣府結合傳統文化、民俗體育及現代運動競技,同時精心規劃豐富精采的表演,包括歌唱、管樂、武術、舞蹈、特技、馬戲團表演等精采內容,回饋鄉親的愛護和支持,營造龍舟嘉年華會的氣氛。

縣府除邀請縣內公正國小、利澤國中、興中國中、柯林國小..等兼具特色與績優學校和團隊表演,更力邀膾炙人口的電視台(民視)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星》出身的兩位百萬獎金得主,有國語歌曲第二位百萬關主鄭如儀,美稱「”代”原者」,她對歌曲的用心詮釋往往比原唱者更動聽;還有台語歌曲第三位百萬關主潘佩莉擁有天籟美聲,素有「小江蕙」的稱號,兩位國台語歌后美聲柔美深情、動人心弦的歌聲,絕對可以讓宜蘭鄉親們大飽耳福、陶醉不已。

台灣特技團名聞遐邇,成員均受過8年以上的嚴格訓練,個個身手矯健、技藝非凡,驚心動魄、精彩絕倫的表演,不僅老少咸宜,更廣受各界歡迎及爭相邀約;Formosa馬戲團以美麗寶島台灣所命名,表演融合舞蹈、武術、雜耍、戲劇..等內容,成立雖僅8年,早已名聞遐邇,馳名海內外,至今已受邀至全球20多個國家55座城市,200場國際藝術節演出,不分國界深受歡迎,也是國內唯一自2017起持續獲得文化部年度獎助的馬戲團隊。

開幕典禮後隨即展開競賽,首場由縣府教育處代表隊、宜蘭縣中小學校長協會代表隊、宜蘭縣教師工會代表隊競賽,教育處隊由縣長林姿妙擔任鼓手,處長王泓翔任旗手,三隊經過十來分鐘拚搏,由黃旗教師工會拔得頭籌。

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天端午節,縣府舉辦108年度龍舟競賽,今天以活潑健康方式來舉辦賽事,今年總共有36隊參加,每隊都戰戰兢兢同舟共濟,傳統文化要傳承,希望龍舟散成為宜蘭嘉年華,讓全國都知道宜蘭縣龍舟賽在冬山河是非常精彩,每一隊都戰戰兢兢地為自己團隊加油,希望將宜蘭打造成運動縣,所以龍舟賽每年一定要辦。

立委陳歐珀表示,宜蘭縣龍舟競賽,做到健康有趣,祝大家划向勝利,宜蘭划向成功。

縣議員黃定和說,今年36隊,過去都是四十幾隊,希望縣府與士農工商、各鄉鎮市地龍舟賽,在時間上做協調,不要重疊,將隊伍拉進來冬山河,另外,要提高獎金,各隊訓練經費加以補助,讓他們在訓練時沒有後顧之憂,比賽優勝隊獎金提高,讓優異團隊參噢。

今年縣府為服務無法到冬山河觀賞比賽的鄉親,將於台灣大寬頻CH04:鄉親頻道,實況轉播6月8日(週六)決賽的賽程,歡迎鄉親踴躍收看。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