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親水公園蓋摩天輪.林意評:絕對不是好的選擇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針對「議員提冬山河親水公園蓋摩天輪吸客」一事,台灣基進宜蘭縣立委參選人林意評認為,為了讓冬山河吸引更多的觀光客,提出解決方法是眾人所樂見的,但摩天輪絕對不是好的選擇。之前就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愛情摩天輪等政策,如果此案真的可行,那現在應該成效卓著,但現狀如何?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興建華而不實的設施不會是觀光特效藥,而可能成為效益低落的「蚊子館」。

縣議員孫湯玉惠在縣議會定期大會中,建議冬山河親水公園設置摩天輪,可將龜山島、稻田美景,盡收眼底;但也有反對聲音,認為此舉太過粗暴,恐削弱公園公共性,轉向財團化。縣府表示,曾做過評估並徵詢,因擔心破壞景觀等問題,未取得共識。

林意評表示,摩天輪與宜蘭歷史文化沒有直接關聯,貿然設置只是造就沒有遠見的淺碟文化,對於以「文化立縣」的宜蘭來說是極大的諷刺。再者,蘭陽平原數個景點,也有部分建築物遮擋美麗的天際線,讓到訪的遊客感到惋惜。親水公園附近擁有無價的視野與景觀,應該好好維護天際線,不應加蓋摩天輪來破壞越來越少的蘭陽美景。

林意評認為,發展觀光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可以考慮,如先前規劃之溫泉區,在對環境與生態影響最小的狀況下有限開發,可以提昇冬天的遊客到訪數,降低夏、冬淡旺季的差距,一樣能提升與帶動周邊休閒產業發展。摩天輪不是良藥,而是殺雞取卵的毒藥,發展觀光必須兼顧宜蘭未來規劃,才能傳承並發揚「宜蘭經驗」,讓宜蘭未來永續發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