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再3年民眾就可以享受泡湯樂

(圖片:縣政府提供)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9)日出席縣議會專案報告,就有關冬山河如何活化案林表示,議員們對冬山河活化的看法,縣府都會蒐集相關意見,未來希望冬山河能靠著夏天的童玩節、冬天的溫泉活化起來;縣府工商旅遊處指出,冬山河航運招商與溫泉探勘井的動工,期程預計在6月底,除導入鴨子船,最快在2023年可以讓民眾泡湯。

冬山河風景區開發完成後,吸引許多遊客到訪,歷經20餘年,流域兩側陸續完成包括親水公園、傳藝中心、生態綠舟等園區,並具備完善的自行車道及平穩筆直的水域條件,沿途旅遊資源豐富。

冬山河航運由縣府自行經營,航線以親水公園至傳藝中心往返為主,為活化冬山河,縣府計畫航運透過促參法委外,要求投標業者至少需投入一艘水陸兩棲的「鴨子船」,為冬山河開創新玩法,帶來觀光商機。

另外,鑒於冬山河在暑假童玩節結束後,遊客數會大幅減少,為縮短淡旺季遊客人次的差距,縣府投入1700萬元預算,要將冬山河親水公園內公有地劃設為溫泉區。

林姿妙表示,盼透過這些計畫,讓冬山河能蓬勃發展,帶動宜蘭縣的觀光、經濟與航運,讓全世界知道,宜蘭冬山河原來這麼美。

工商旅遊處長李東儒說,冬山河航運的招商,已召開招商說明會,正在修正相關的招商公告,預計在6月底公告。

至於溫泉井探勘的部分,李東儒說,已經過招商程序,委託專業廠商在冬山河選擇溫泉井探勘的位置,也預計在6月底前進行溫泉探勘井的動工,最快2022年完成溫泉區劃設,2023年完成溫泉泡湯相關建設,開放民眾泡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