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幼兒園萬聖節搞鬼怪熱鬧登場

(影     音)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為迎接西洋鬼節萬聖節到來,冬山鄉立幼兒園今(30)日舉辦一場【搞什麼鬼!不給糖就搗蛋】活動,鄉長謝燦輝、鄉代會主黃強呈,鄉代也是鄉長候選人林峻輔、縣議員候選人張建成、許美素等,也跟著幼童們扮鬼扮怪,跟幼童們打成一片,許美素還特地準備純水果製的水果糖分享幼童。

【搞什麼鬼!不給糖就搗蛋】活動,今天上午9點40分開始,幼童們沿冬山老街7-11門市,繞行喜互惠超市、鶴會屋超市、冬山鄉代表會、冬山鄉公所、冬森門市7-11。

活動項目:

1.搞什麼鬼!「Trick or Treat」上街搞怪踩街趣。(南興分班)

2.搞什麼鬼!能量補血站(能量飲品)。(鄉立園、南興、群英分班)

3.藝術創作-鬼面具、南瓜小提籃。(鄉立園、群英分班)

4.搞怪造型服裝秀。(鄉立園、群英分班)

鄉長謝燦輝表示,讓孩子既期待又感到恐懼的萬聖節即將到來囉,從傳統意義上的鬼節現今已變成了孩子們盡情玩槳的活動之一,每年的萬聖節也是幼兒全家大小共同發揮創意,培養家人情感的最佳時刻,主題活動除了讓孩子了解萬聖節的由來及中西文化習俗的不同處,也藉由活動培養孩子能勇敢面對恐懼,並能大方無懼的裝扮獨一無二的造型走入社區[搞什麼鬼]展開[Trick or Treat]搞怪踩街趣。

活動中,幼兒個個耍萌將自己妝扮成喜歡的偶像或逗趣可愛的卡通人物,還有化身令人毛骨悚然的鬼魅精靈,成群結鬼進行[萌鬼上街討糖趣]沿路大叫:Trick or Treat ! 來搗蛋遊戲,打造孩子專屬"不給糖就搗蛋"的萬聖節,讓孩子充分感受西洋鬼節的魅力。

縣議員候選人張建成表示,西方世界的萬聖節,也就是所謂鬼節,在這一天,小朋友不給糖吃就搗蛋,是來自於愛爾蘭,萬聖節這天,鬼魂都會聚集在家附近,居民會用想念的方式給糖給東西,再扮成鬼的模樣,把鬼魂引到外面去。他說,其實跟中國的中元節有點類似,是一種尊重,希望款待孤魂野鬼,大家祈求平安的心情。今天冬山鄉幼兒園也辦這種活動,除了教育幼兒能了解各國文化之外,也能有創意自己打扮,所以今天的活動非常成功,也希望小朋友們平安快樂長大。

縣議員候選人許美素也說,西洋鬼節萬聖節,中國也有鬼節在七月,今天幼兒園也準備糖果,家長們也精心為小朋友打扮,準備各式樣嚇人的道具。許美素指出,現在已走入世界觀,小朋友感受家長的愛,相信以後對社會,對成長過程會更好。許美素還特地準備純水果製沒有汙染的水果糖給小朋友,希望小朋友們快樂成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