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疫期宜蘭市公所祭三箭齊發助市場紓困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因應全國進入Covid-19疫情三級警示,宣導民眾減少外出,及餐飲業禁止內用供餐,衝擊傳統市場及夜市經營,嚴重影響人潮及消費,宜蘭市公所祭出包含六月份租金免收、7-8月份電費補貼及6-7月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免收三項措施,透過三箭齊發的紓困政策,與攤商及店家一起共渡疫期、跨越困難。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是全縣傳統市場最大的聚集地,因應全國進入三級疫情警示,民眾大量減少外出逛街採購行為,市場消費面臨不小的衝擊,為了與攤商店家共體時艱,紓困三箭的第一箭就是轄下傳統市場及夜市6月份租金或清潔費免收。由於宜蘭市市場數量多且規模龐大,一個月租金免收造成的短收金額高達超過165萬元。江聰淵強調:「雖然會造成短收,但是為了跟業者一起渡過難關,還是一定要做!」。

此外進入7月開始天氣炎熱,市場攤商店家用電量高,第二支箭即是在7至8月份每攤每月另補貼500元電費,減輕業者用電負擔,總計補貼超過740攤,預計支出約74萬元。此外紓困第三箭則擴及宜蘭市一般店家,市內約計100家事業單位因為垃圾產出量超過隨水費代徵清除處理費標準,而跟市公所簽訂廢棄物清除處理契約每月額外收取清除處理費的店家,在6-7月將免徵額外清除處理費,總計少收約100萬元。

自Covid-19疫情逐漸嚴竣以來,宜蘭市轄下傳統市場及夜市即持續加強相關防疫措施,不論是佩戴口罩、社交距離、遮罩隔板、實聯制或禁止內用,都依照中央相關政策施行,娛樂場所則配合宜蘭縣政府公告全面關閉,傳統市場及夜市更是每天進行消毒作業,希望民眾在最低限度需要進市場採買時,仍然能夠安心選購;市長江聰淵特別提醒民眾,進入傳統市場一定要確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起為抗疫盡一份心力,也為市場攤商店家加油打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