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優質教保品質 開辦宜蘭幼教師資專班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與國立東華大學共同開辦112學年度幼兒園在職人員修習幼兒園教師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宜蘭班)在本縣中山國小視聽教室開學囉!林姿妙縣長今(16)日上午9時30分親臨至課堂,勉勵各位學員持續學習,提升專業知能,並感謝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潘文福院長、范熾文主任、林俊瑩主任與幼教系教育團隊的協助,以及宜蘭縣議會張勝德議長的支持與關心,共創優質教保服務品質。

林姿妙縣長表示,考量本縣內之大學未有幼教師資培育中心,為培育合格且優良幼兒園師資,故與東華大學合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開設112學年度宜蘭縣幼教師資專班,並將上課地點設在宜蘭,提供在地教保人員在工作之餘能就地進修,以參加教育部辦理之教師資格檢定,提升本縣幼兒教育品質。

本次宜蘭縣政府與國立東華大學團隊合作開辦宜蘭幼兒園師資職前教育專班,特別感謝東華大學協助安排師資與課程等,本府則協助提供場地,並支應相關水電及冷氣等費用,透過縣府與東華大學間的相互合作,提供現職教保人員在職進修管道,進而培育幼教產業所迫切需求之優質教保人才,同時維護幼生權利,共創優質的教保服務品質。

此外,縣府對於「幼齡照顧」的議題特別的關心,108年迄今宜蘭縣政府陸續於各國小規劃興建幼兒園、增班及協助既有幼兒園改善設施設備,挹注將近1億5,000萬餘元於增加幼兒園供應量及改善教學環境設備,且對於仍需增設幼兒園的區域,卻無校舍餘裕空間之學校及公所,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興建幼兒園園舍,計有清溝、壯圍、金岳、育才、萬富國小、五結鄉立及羅東鎮立幼兒園,獲核定補助額度逾新臺幣2億8,000萬餘元。於108年度起截至112年度已經增加近900名托育名額,並預計於113年及114年再增加收托數230名。

每個孩子都是家長捧在手心、抱在懷裡的寶,期待孩子能在這優質、安全的環境快樂學習,讓我們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