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城市~宜蘭縣社區冰箱服務網絡建置完成!!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宜蘭市公所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及全縣54個社區冰箱據點管理單位,今(15)日上午11點在羅東北投社文化發展協會辦理「宜蘭縣社區冰箱網絡建置完成媒體發表會」。107年7月第一個社區冰箱-礁溪林家豬腸冬粉設置迄今,全縣已設立54處的社區冰箱服務據點,讓民眾可將家中用不到的食物分享出來,不僅可以減少食物的浪費,更可以加強社區居民間的交流,讓服務據點成為情感連結樞紐。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在宜蘭市公所的協助及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的號召下,於107年10月12日在宜蘭市七張社區發展協會正式啟動「社區冰箱」運作,2年來透過各個企業團體及群眾募集物資的方式進駐各鄉鎮,至今已有54處「社區冰箱」服務據點,涵蓋全縣12鄉鎮市,以不浪費食物為宗旨,邀集企業團體與商店及在地民眾分享自己用不到且可食用的食物,供需要的民眾取用。愛加倍執行長陳英俊表示,全縣54處服務據點,每年約可創造新臺幣3,200萬元的食物再生產值及服務需要民眾約7萬5,000人次。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在現今的社會當中,隨著技術的進步,我們可以生產更為充足的糧食,但卻缺乏有效的分配機制,仍有許多民眾無法滿足三餐溫飽而陷於飢餓當中。在宜蘭市公所、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與各個企業及團體共同努力下,2年來於宜蘭市內設置14處社區食物冰箱服務據點,是全宜蘭縣第一;全縣54處服務據點,也是全世界第一,這是我們台灣的驕傲,也是宜蘭人的光榮,希望藉由服務據點的設立,鼓勵民眾將家中用不到的食物分享出來,除了拉近逐漸疏遠的人際關係,也可以增加鄰里民眾的凝聚力;目前社區冰箱服務據點硬體設備已建置完成,但是如何將食物分享及共享的觀念深植於人心,使更多的民眾能將用不到的食物分享出來,則有賴於各社區冰箱服務據點與在地的社區志工結合,共同將「好食物要珍惜‧好食物愛分享‧分享取代捐贈」的觀念散播於社區的每個角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