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並連署支持江聰淵選縣長竟遭抹黑陳歐珀將提告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立委陳歐珀今(17)日發表聲明指出,本月16日某報台北記者,撰寫有關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及縣長選舉的不實報導,內容透過不具名人士放話,指涉他懊惱與縣長失之交臂、不願江聰淵當選宜蘭縣長,已嚴重影響民進黨黨內團結及本人聲譽,他將會對該報記者提告。

陳歐珀表示,回歸他從政初衷,一路走來恪守正直誠信。自民進黨全代會於2021年11月14日通過「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特別條例」後,他即於同年11月18日與前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一同連署,向蔡英文主席推薦具施政遠見與執行魄力的江聰淵同志參選2022年宜蘭縣長。

自今年以來,也有許多媒體如聯合報、上報、信傳媒、新頭殼、周刊王、自由時報,都親自前來宜蘭,多方採訪黨內同志意見、力求平衡報導宜蘭政局選情,得出「各派系共推新潮流江聰淵」的觀察結論。無論是陳俊宇主委或他本人,也多次在媒體上公開支持、肯定江聰淵參選縣長之決定。

陳歐珀指出,無奈近來宜蘭縣黨部主委選舉,許多人士透過媒體匿名抹黑、分化,力圖破壞已建立一年有餘的黨內團結氛圍,所有黨內同志都是受害者。民進黨是有價值及理念的政黨,面臨年底艱困的縣長選舉,為了宜蘭,我們應團結一致,贏回宜蘭榮耀。

因此,歐珀為遏止利用媒體放出不實謠言的脫序行為,決定對某報記者提告,以正視聽,也呼籲該名記者背後的影武者適可而止。

另據了解,宜蘭派系或陳歐珀、江聰淵個人均有默契,因此,2018年及2020的縣長、立委選舉,江聰淵都全力相挺陳歐珀,此一默契延伸至2022縣長選舉,理所當然由江聰淵代表民進黨出戰林姿妙,所以才有與前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一同連署,向蔡英文主席推薦江聰淵之舉。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