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幼兒園與非營利幼兒園廚工薪資差別大 黃琤婷建議縣府比照辦理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110年8月起,中央針對非營利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薪資調整,獨漏公立幼兒園廚工,縣議員黃琤婷建議縣政府一併比照調整,建立完整薪資制度,以保障廚工權益。

黃琤婷指出,宜蘭縣公幼廚工薪資自103年起每月薪資為基本工資,目前僅有24,879元,扣完勞健保領不到24,000,薪資明顯過低,與非營利廚工差了6,000元待遇,建請比照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建立完整薪資制度。
黃琤婷表示,希望宜蘭縣政府能聽見幼兒園現場員工的心聲,保障廚工權益。

她建議:
(1)調整月薪:比照非營利幼兒園廚工起薪31000元。
(2)增加薪資級距制度:公立幼兒園廚工每年也須接受考核,卻無晉級保障。
公立幼兒園廚工每日在高溫高危險的環境及高工作量的時間壓力下工作,請縣政府追朔比照調薪、調整薪資級距,以改善領最低薪資的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