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揭牌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羅東鎮公正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82年,社區因無活動中心,長期以來無法提供社區居民集會及辦理各項文康育樂活動之場所,多年來經過歷任社區理事長暨全體會員和里長積極努力地爭取,終於在鎮長吳秋齡鼎力支援下,租用民宅做為臨時活動場所,地點坐落本鎮公正里林森路173號,經過一番的修繕整理後,設置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有效落實長者在地照顧、在地服務。

為了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更貼近長者需求,除了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共餐、健康促進活動等基本服務之外,並積極營造溫暖友善的社區環境,同時用心照顧長輩、關懷陪伴共學、共老、共好,共創高齡友善城鎮。更歡迎有興趣及更多有志之士參與我們的志工團隊。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為落實健康樂活高齡友善城鎮政策,關懷據點安排多元的活動讓長輩透過參與據點活動,達到延緩失智失能的效果,同時也減少年輕人照顧長輩的負擔,安排多元的據點活動,讓長輩走出家門,因此公正社區設置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積極營造溫暖友善的社區環境,主要目的是倡導「活躍老化」觀念,鼓勵長者參與各項活動,並享有健康、豐富、尊嚴的樂齡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