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選戰開打! 林姿妙遭報賄選稱合法 民進黨報調查單位調查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羅東鎮公所2日舉辦里鄰長座談會結束後,送每位參加座談里鄰長家值約300元贈品,遭媒體爆料,民進黨陣營指控林姿妙假公濟私涉嫌賄選,鎮公所辯稱一切合法,經舉報,宜蘭調查站已著手調查。

羅東鎮公所於2日晚間在羅東展藝廳舉辦北區里鄰長為民服務聯繫座談會,會後在聽口由鎮公所人員分發每位與會里鄰長一份應有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會主席何建東共同屬明價值約300元贈品,國民黨縣議員候選人黃琤婷也在一旁幫忙分發。據估計,羅東鎮共有23位里長、529位鄰長以及12位鎮民代表,都受邀出席里鄰長聯繫座談會,若以送出550份禮品鍋計算,每份300元,約花公帑16萬5千元。

當晚送禮事件,經媒體爆料指稱有賄選之嫌,一時間在地方傳開,民進黨支持者見此一爆料,紛紛向縣黨部以及競選團隊檢舉,並說林鎮長撒鈔車己啟動了,各位好友們請睜大眼睛,別讓他們得逞,一個縣長的參選人,是看能力,執行力,魄力來改造宜蘭縣的,真的不希望用這種方法來對待我們宜蘭人。

縣議員劉添梧強調,選舉期間送大包小包觀感不好,是賄選喔!請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要求法務部調查嚴辧。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接獲檢舉,立即向宜蘭調查站舉報,該站已指派所轄據點組長進行調查。

羅東鎮公所針對賄選指控強調,為鎮政工作順遂並聽取地方基層聲音,用以做為施政規劃參考,以近距離傾聽建言並立即回應,建立妥善暢通的溝通管道,每年均舉辦里鄰長為民服務聯繫座談會,宣導品亦是例行每年皆有;爰今年定於107年8月份辦理分區座談,共計舉辦4場的里鄰長為民服務聯繫座談會,相關經費支出項目亦經代表會審議通過,符合規定。

鎮公所又說,據聞,本所辦理座談會並於會後致贈宣導品予與會里鄰長1事,遭受有心人士抹黑並羅幟冠上與政治化相關質疑,查107年8月2日北區座談會場次,是日座談會縣長參選人陳立委夫人、黃素琴鎮長參選人、劉添梧議員及其他地方民意代表皆到場與會,本所在此嚴正澄清一切事務均為爰例辦理事項。

縣議員黃琤婷則喊冤說,她穿的背心是議員參選人不是發言人,她代表的是自己!而被拍到是因為她只能站在外面!她真的不理解,連展演廳的大門都沒進去…就只因為她不是現任議員、代表,所以必需站在門口滿身是汗的等候兩個多小時的會議結束,她能理解鎮公所說的行政中立,所以她願意配合等待,但是綠營的縣議員參選人確是可以進入會場並且拿著麥克風發言…而她卻連被拒於門外的資格都沒有,硬要被說成是造勢,這是什麼樣的政治氛圍,這不是抹黑這是什麼…還要欺負善良的人到什麼程度!?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