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非直轄市首創.簡易水保申請增便利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山坡地管理工作新里程,簡易水保申請更便利,不用出門就能在數位服務個人化系統(My Data)完成簡易水保之申請,成為全台非直轄市中,首個推出線上申請簡易水保之縣市,省時又便利,更有助於落實節能減碳政策及實踐永續城市之目標。

縣府一向致力於山坡地管理工作,為擴大服務成效,本府今年推動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將過去民眾須至機關申請之紙本個人證明文件或申辦服務,優化為數位應用方式,爰本府計畫處業於111年建置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平台,提供民眾經身分及線上自主同意,透過本平台取得資料提供機關所保存之個人化資料,並可單次及時將這些資料提供給機關使用,減少偏鄉地區民眾申辦作業之不便。

5月防汛期將至,除了透過各項傳播媒體及宣導活動,傳遞水土資源保育及坡地利用相關知識,喚起社會大眾對水土保持的重視,也運用My Data系統,簡化民眾對水土保持申辦的流程,結合宜蘭縣水保服務團技師駐點服務,達到虛實整合,有效降低民眾對於水土保持申請業務的困難度,提高本府山坡地管理之成效,也展現地方政府的資訊能量。

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表示,鼓勵民眾能多加利用My Data平台及水服務團駐點服務,可強化民眾對於山坡地超限利用及山坡地安全預防管理之觀念,期促進山坡地資源合理利用及永續發展,以逵到生態保育及維護國土安全之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