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鮪蘇澳「再發668號」再連莊第一鮪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再度捕獲全國第一鮪的蘇澳「再發668號」,今天返回南方澳漁港,吊上岸的重269公斤、長253公分,圓滾型的大黑鮪,經蘇澳區漁會鑑定符合第一鮪資格,32歲船長李家豪更成了連2年是宜蘭第一鮪的幸運兒,他說經博鬥1小時多,才將黑鮪拉上船,希望是拍賣到好價格。

蘇澳籍延繩釣漁船「再發668號」船長李家豪表示,出港2天後,14日上午在台灣東北角外海的台日漁業協定的海域,發現延繩釣漁具有中大魚,但當時不知是什麼魚,經博鬥一小時多,與6名船員好不容易才將活的黑鮪拉上船,當時初估應是約200公斤,因此趕緊返港,拚是否是今年宜蘭第一鮪。

今天上午,黑鮪魚從蘇澳「再發668號」被吊上岸,秤重達269公斤,長是253公分,蘇澳地區漁會立即進行是否包括一、重180公斤以上。二、活魚上鈎。三、蘇澳籍延繩釣漁船捕獲。四、4月1日以後捕到的共4項第一尾資格的鑑定,結果均符合。

這尾黑鮪吊上碼頭過磅,重量269公斤,宜蘭縣政府、蘇澳區漁會、承銷人組成的鑑定委員會到場鑑定,確認活魚上鉤。陳春生宣布,這尾龐然大物是蘇澳第一鮪,同時是全國第一鮪,預定17日上午8點半在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拍賣。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蘇澳第一鮪」認定條件除漁船須是合法登記的蘇澳籍漁船,捕獲的黑鮪魚起鉤時須是活魚,且要重達180公斤以上並最早駛回漁港,缺一不可。經鑑定「再發668號」漁船捕獲的這尾黑鮪魚,相關條件都符合,且比屏東東港早,因此是「全國第一鮪」。

李家豪是去(2023)年宜蘭第一鮪得主,捕獲320公斤大黑鮪,經拍賣以每公斤7000元賣出,共224萬元進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