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客家日—樂活蘭陽 慶天穿 政風單位聯合廉政宣導

(記者張金源/五結報導)農曆正月二十「天穿日」,是客家特有的民俗節日,為彰顯客家文化獨特性,藉由天穿日活動凝聚客家族群意識,今(16)日於宜蘭縣五結鄉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108 年全國客家日-樂活蘭陽 慶天穿」活動,盛情邀請民眾參加,讓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感受客家濃濃的年節氣氛,同慶天穿,實踐臺灣多元族群社會。

今天活動內容有客庄民俗才藝秀、小哈客才藝秀、客家樂曲秀等,周邊並安排有其他公益活動、政令宣導攤位,為提倡「崇廉尚潔」社會風氣,型塑「貪污零容忍」的共識,喚起「反詐騙」的警覺,及倡導「消費者保護」之觀念。

台灣自來水第八區管理處政風室特結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新北市政府主計處等政風單位共同辦理社會參與廉政宣導活動,冀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有獎徵答方式,使民眾獲得相關「反貪」、「反詐騙」、「反賄選」、「消費者保護」及「洗錢防制」等多元資訊業務宣導,本次活動除了可以享受客家美食、欣賞客家音樂、文化之餘,還可獲得法令知識,收穫滿滿,藉以型塑多元文化價值及廉潔風氣家園。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