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奉祀國聖鄭成功春季文化祭隆重登場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冬山報導)由創廟130年冬山鄉進興宮再度舉辦的「全國奉祀開台國聖鄭成功2021年春季文化祭」,今(25)日隆重登場,來自全台百多家奉祀開台國聖鄭成功宮廟信眾席開350桌3千多人參與盛會;冬山鄉長林峻輔、縣議員謝燦輝、張秋明、冬山鄉代會主席黃強呈、副主席陳鏗芳等也出席盛會。

「全國奉祀開台國聖鄭成功2021年春季文化祭」從民國79年開始到今年為止,分春、秋兩季共舉辦了59次全國祭典,冬山進興宮曾經在民國88年第十七次舉辦全國大會,相隔22年再度接下這個重任,兩次大會主任委員都是蔡國安主委。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原本在109年4月的春季文化祭延期一年舉辦,也創下了總會國聖公停留同一間宮廟最長的時間紀錄。今天來自全國各地奉祀開台國聖鄭成功宮廟及信眾席開350桌3000多人參與盛會。

全國開台聖王文化祭榮譽理事長吳榮華表示,今天中華民國110年4月25日良時吉日,是開台聖王收復台灣360周年紀念日,這次全國開台聖王廟宇舉辦辛丑年祭典,由冬山珍珠進興宮來經辦,今天參加的廟宇有80幾間,來的人數有3千多人,這次承辦大會祭典,進興宮蔡國安主委付出很多心血,來辦這次活動,辦這項活動就是飲水思源,不能忘記鄭成功祖360年前收復台灣,對台灣的建設,以及先民自中國來台灣開墾台灣,讓台灣今天才這麼興盛大家平安。

主任委員蔡國安表示,本次大會感謝宜蘭縣長林姿妙、本會總顧問縣議員張秋明、鄉長林俊輔、宜蘭市長江聰淵大力協助,開創了本會創會以來最盛大最隆重的祭典。

本次大會特色:採用傳統道教祭典禮儀,吟唱、走步、主祭、陪祭每人配戴精美紀念(哈達)一條配戴,會後自行帶回、分成兩個祭壇方便給來不及在總祭典前祭拜宮廟行上香禮、引導大會信徒報到後直接進入冬山河生態綠洲免費遊覽,(10分鐘河岸步道)避免在烈日下等待午餐,並可在兩天內使用之、全部採用高頂帝王帳、透氣、通風、採用傳統宜蘭國宴料理、每桌贈送日本進口餐碗盤一組、宜蘭蜜餞。(一桌10盒隨桌取用)、每桌上有30個食飯袋,請愛惜地球珍惜食物,吃不完全包回去、總會理監事、主委、貴賓另設舞台前貴賓區管制入場、舞台前面排設20個有靠背椅子,供年長、行動不便人士參觀表演。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