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小微「孝」、創造長輩的大「微笑」

(記者陳冠佇、張金源/頭城報導)頭城鎮立幼兒園為了培養小朋友敬老愛老的孝悌精神,特別嚮應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的「牽阮的手微孝營」活動,今(18)日安排30位小小志工,來到頭城福成社區與30名阿公、阿嬤展開一場饒富趣味的跨世代互動與對話。

小志工們陪阿公、阿嬤一起玩「桌遊」、一起創作畫圖,溫馨歡樂的氣氛以及小朋友純真的童言童語,讓長輩們的臉上也出現了許久未見的開懷笑容。

為了啟發及紮根幼兒志工服務精神,頭城鎮立幼兒園於105年起以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組成「小小志工服務隊」,先後辦理了105年天使小志工(愛心義診發放平安米)、106年筅黗小志工(老街環境清潔總動員)、2017歡樂聖誕~小小志工二手物愛心義賣等活動,小朋友們認真的服務熱忱,獲得許多的鼓勵與喝采。此次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舉辦「牽阮的手~微孝營」活動,更是將服務的觸角延伸至社區據點。喚醒大家一起來關懷身邊的長者,讓爺爺奶奶們感受小朋友的熱情與活力,用「微孝」的行動,帶來長輩們大大的感動。

基金會社工師李漢表示,今年「微孝」行動的主題是「牽阮的手」。透過簡單、有趣的方式,實踐「微孝」精神,以多元的體驗方式讓小朋友學習並瞭解「微孝」行動的涵意。今年同時也辦理「2018~牽阮的手」全國繪畫比賽,最高獎金有3000元,鼓勵小朋友能踴躍參賽。

鎮長曹乾舜表示,俗語說:百善孝為先,宏揚孝道是教育之本,幼兒園的教育是札根的教育,自小建立奉獻、敬老、孝順的正確觀念相當重要。頭城鎮立幼兒園用心安排,每年以不同的主題讓小朋友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對於兒童日後人格的健全發展有正向引導的效果。

鎮長曹乾舜強調,高齡化的社會,年長者的照顧政策必須更加的超前與落實,福成社區是本鎮長照2.0的示範社區,105年成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有開設銀髮平衡班、百歲小學堂及長照諮詢服務等銀髮族健康促進相關課程。此次籍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安排,讓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來到福成社區,以「微孝」行動來關懷老人,和老人做伴一起遊玩、作畫,讓幼童在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獲得成就,相當值得鼓勵。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