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營養餐兩縣長候選人『智慧與投機模糊』互槓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民進黨多位縣議員候選人及教育界人士,昨(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的「讀冊免錢、吃飯免錢」政策是妙氏騙局。林候選人雖馬上針對質疑發出回應稿,但看其回應內容卻通篇空洞,提不出合理的預算解釋;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俊宇表示,林姿妙的這種回應,顯示出其吱吱唔唔的慣性反應,是對選民的詐欺,恐在網路上又會有鄉民指林「說幹話」。

陳歐珀總部發言人陳俊宇表示,林姿妙的回應稿是露出馬腳,產生出更多令人質疑的問題:

一、建設需要經費,也需要時間才能看得到成果,如果投入經費建設都要被說成蚊子館而取消建設,那又何來公共造產來產生獲利?

二、預算有排擠效應是財政常識,所謂免費營養午餐預算不會排擠其他預算的說法,不是要刪除原有的預算項目,就是說謊詐欺。林姿妙特別提出童玩節虧損,是不是在為國民黨再一次停辦童玩節預作準備?

三、林姿妙一直說要開源節流,但卻從不說明如何開源節流?其在鎮代表會面對鎮代表質詢時,也從來沒辦法說清楚講明白,到底他在羅東擔任鎮長九年,開了什麼源?又節了什麼流?

四、林姿妙提到「羅東3月初3呷拜拜」,其實也有許多鄉親提出質疑,林指稱的1000多桌裡面,有幾百桌是公關桌?花了鎮庫多少錢?

五、前鎮長林聰賢卸任時,羅東鎮公所年度累計餘絀有1億7百多萬元,請問自稱很會開源節流的林姿妙鎮長,您執政九年後的現在,請問鎮庫還剩多少錢?

陳歐珀競選總部指出,身為一個縣長候選人,應該要誠實面對檢驗,尤其是財政相關政策更不能打迷糊仗。面對縣議員以縣府公開財政資訊質疑免費營養午餐預算將會排擠其他預算,僅一再跳針說營養午餐只佔總預算1%,卻無法提出合理的預算解釋,一再表現出其面對質疑就吱吱唔唔,對財政預算毫無理解能力。陳俊宇說「智慧不是投機模糊,縣政不該吱吱唔唔」,也再一次呼籲林姿妙不要躲在新聞稿之後,應出來面對問題,向縣民說清楚講明白。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