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第二天 眾多遊客頂寒氣登太平山盼雪

(記者邱玉君大同報導)元旦連假第2天(30)日,逢強烈冷氣團來襲,許多遊客帶領家人前往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欣賞高山美景,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今日到太平山旅遊的遊客約4000人,蹦蹦車售票已於當日9點售完。山上的氣溫大約4到5度,雖然濕氣夠,但溫度仍然未達下雪、結霜的程度,不過民眾還是在煙霧圍繞的山上度過美好的連續假期。

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一年四季有不同景觀變化,冬山雪景讓人有置身北國之感,中央氣象局預報,元旦連假期間適逢強烈冷氣團來襲,太平山恐有降雪的機會,民眾聞聲鷲之若鶩,紛紛帶著家人上山碰運氣,希望新眼目睹雪花飄飄的美景。

羅東林管處表示,今天上山的遊客約4000人,復駛不久的蹦蹦車車票上午9時便售罄,目前山上白天氣溫約4~5度,雖然水氣充氣,但是氣溫不足,以致山區沒有降霜下雪,民眾仍耐心等待,夜宿太平山莊,希望深夜至凌晨氣溫降至零下,能欣賞到雪花飄飄的美景

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遊客,高海拔的太平山,山區氣溫變化莫測,欲上山旅遊的遊客請注意保暖,同時雨天路滑請注意行車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