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胞遊客最愛宜蘭味 精選伴手禮及景點推薦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來宜蘭旅遊,你最想做什麼呢?這裡精選出來宜蘭必造訪的人氣特色景點,以及深受國內外僑胞歡迎的伴手禮,讓歸國僑胞在旅途中帶回特色伴手禮,傳遞滿滿的心意分享給親朋好友。

為您精選宜蘭必買伴手禮如下:

宜蘭鴨賞

採用宜蘭好山好水生長的鴨隻,以鹽漬七日風乾熟成並用木炭與甘蔗煙燻製作,呈現濃厚的鴨肉風味。多採用真空切片包裝方便攜帶,拌入辣椒、蒜片,香油與糖,就成為一道風味獨具的小菜。

牛舌餅

宜蘭牛舌餅與鹿港牛舌餅不同,宜蘭牛舌餅特色為輕薄酥脆,餅型細長輕巧,口味甜鹹都有,一直是人氣高居不下的伴手禮品項。更有廠商研發出僅0.1公分厚度,如紙般輕博透光的「宜蘭餅」,讓口味眾多的牛舌餅又多了另一項在地特色。

奶凍捲

因網路推薦一炮而紅的招牌伴手禮就屬宜蘭特有的奶凍捲,滑順濃郁的奶凍甜而不膩,飄散淡淡的奶香味,一口咬下,綿密蛋糕與涼爽奶凍的絕妙組合,是廣受大眾喜愛的人氣甜品。

花生糖

香味十足飽滿的花生,拌入麥芽糖,熬煮出香濃卻不黏牙的花生糖,其中宜蘭特色小吃-花生捲冰淇淋,就是採用當地花生糖製作,在餅皮放入傳統芋冰,再放上香菜及刨成細屑的花生糖,甜鹹冰涼的口感,老中青皆合宜。

蜜餞

將各式水果經過清洗處理後,用糖一層層的浸泡醃漬,製作出風味絕佳的蜜餞,酸甜開胃的各式果物蜜餞是旅遊通勤的最佳良伴。其中不可錯過的就是各式蜜金棗跟金棗乾,擁有特殊香氣,滋味更不在話下。

羊羹

採用蘇澳當地的特色冷泉,加入石菜花與砂糖慢慢熬煮出香甜而不膩的羊羹。除了最傳統的紅豆口味,綠茶、烏龍茶、巧克力等特色羊羹,是極具當地特色及風味的伴手禮。

擁有好山好水及豐富在地人文的宜蘭,加上鄰近台北的便利地形,搭配優質服務在地特色旅館跟民宿,讓前來造訪的旅客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宜蘭特色旅遊景點如下: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山區內,擁有豐富且多變化的林相與步道資源。而近期宜蘭太平山的蹦蹦車,在睽違六年後正式復駛,成為太平山遊客區最吸睛的亮點,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保留臺灣傳統的技藝、戲曲等傳統的經典藝術,透過戲劇、音樂、舞蹈在園區精彩呈現,無論是坐在露天表演廳中看布袋戲或歌仔戲,或是漫步在傳統的紅磚建築店鋪內,都是體驗在地文化的最佳場域。

蘭陽博物館

倒映在水面的蘭陽博物館,像一座浮在海面上的島嶼,山型的建築,是採用東北角海岸一帶的地貌景觀單面山為設計概念,外觀則用音樂呈現宜蘭四季景色的變化,獨特的建築造型,在2012年獲得國際建築獎的殊榮。來趟博物館之旅,探索宜蘭的歷史文化,自然景觀特色,更深入了解宜蘭的各種面向。

羅東夜市

擁有盛名遠播的蒜味肉羹、冷熱雙重的包心粉圓、香味四溢的三星蔥餅,走在人滿為患的街道上,遠望大排長龍的美味佳餚,讓人留連忘返,每口都是驚喜。

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

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原本是鐵路舊宿舍區,在2013年,規劃出特色的幾米主題廣場,並保有舊時的歷史建築,將原本的空地,變成繽紛奇幻的繪本世界,讓走訪的遊客,停留片刻,刻印宜蘭美好的景致。

蘇澳冷泉

全臺唯一的碳酸氫鈣泉,水溫約在攝氏22度左右,口感甘甜,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因此古早味的彈珠汽水、Q彈甜蜜的羊羹早年皆採用蘇澳冷泉製作,並成為當地特色名產,如今,彈珠汽水已經絕版,羊羹要躍升為當紅蘇澳之星,來趟蘇澳品嘗一塊甜蜜蜜的羊羹,幸福滿滿。

礁溪溫泉

有別於ㄧ般硫磺泉,礁溪溫泉屬碳酸氫鈉泉,泉色清澈無臭富含礦物質,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湧到地表時約為58度C,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化學成份,是臺灣少見的平地溫泉。不論是浸泡、沐浴,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在礁溪火車站方圓 1.2公里的範圍內為本地的溫泉區,櫛比鱗次的溫泉飯店,旅館民宿跟浴池形成的溫泉鄉景致,每到假日跟秋冬之際,成為旅客到宜蘭必造訪的重要行程。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