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宜蘭經驗.游錫堃談宜蘭歷史與精神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為具體實踐「清廉 勤政 愛鄉土」的信念,持續推動進步價值,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1)日於縣議會簡報室舉辦「2022選戰共識研習」,邀集 2022 年五合一選戰本黨候選人及競選幹部,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對談,並針對宜蘭價值與選戰運作及網路媒體行銷等經驗與方向進行交流,期盼凝聚所有候選人的共識及目標,年底民進黨大團結,齊心贏得選戰。

民進黨宜蘭第四類(縣議員、鄉鎮市長)、第五類(村里長、代表)公職參選人及競選幹部,今天上午在宜蘭縣議會一樓簡報室,參與「2022選戰共識研習」;研習會上,游錫堃談「宜蘭精神與正常國家」,卓冠廷談「媒體行銷與網路分析」,陳金德談「選戰運作與策略規劃」。

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林姿妙縣長讓整個宜蘭籠罩在貪汙醜聞之下,讓全縣烏煙瘴氣、人心惶惶,中國國民黨還無腦護航,意圖用政治語言矇騙純樸的宜蘭人,漸漸讓縣民對家鄉失去信心,甚至不抱希望,也正因如此,民進黨更應該為宜蘭挺身而出。今日邀請本黨領袖型人物與所有候選人進行交流、奠定民意基礎,確立彼此間共識及目標外,宣示我們堅定向前的決心,年底才能為台灣、為宜蘭、為所有縣民頭家捍衛宜蘭價值,帶領宜蘭走向進步、更有發展的未來。

對於宜蘭選情和國民黨縣長林姿妙,游錫堃表示,根據立法院組織法第3條,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他也未介入黨務活動,所以不方便講;至於會不會到宜蘭輔選,游錫堃說,目前立法院開議中,加上副院長也投入選舉,所以開會期間他會比較忙,要看時間。

游錫堃說,2016年,中央政府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國會則完成首次政黨輪替,台灣史料也開始大量出現,重現天日,但多數人都還不清楚,雖然他也了解有限,但會就所知的部分,和大家分享,他會在研習會談宜蘭歷史,宜蘭有很多歷史上的典故,他應負起告知下一代的責任,讓後代知道歷史真相。

江聰淵表示,現今的縣政中心、縣府、議會、地方法院和地檢署等,辦公環境很好,直到現在,仍是全國典範,當初規劃非常久,能在早期就有如此宏觀規劃,非常難得,游錫堃就是推動者。

江聰淵說,游錫堃是宜蘭經驗開創者之一,當時從政資源很少,但在台灣各個民主發展過程都未缺席,台灣能有如今的民主成果,宜蘭精神得以開創,是前輩們用勇氣和生命換來的,藉由這次活動,請前輩們和從政黨員勉勵,讓大家學習。

江聰淵說,陳定南、游錫堃擔任縣長的長遠規劃和宏觀視野,是他要學習的地方,前縣長們在宜蘭發展上,還有想推動但尚未完成的方向,他期許能傳承經驗,帶宜蘭朝向前人宏觀規劃的方向前進。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