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表哥結婚女子欲匯款35萬禮金宜警銀攜手阻詐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警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廖鍇驊、徐宏瑋於5月18日13時許接獲永豐銀行宜蘭分行報案稱有一女子欲匯款至高風險帳戶,警方緊急至現場了解,原是冒名詐騙,即時阻止。

一名曾姓女子稱18日於LINE通訊軟體,接到表哥要結婚的消息,要匯款新台幣35萬元作為結婚禮金祝賀,請對方提供帳戶可供轉帳,但經永豐銀行宜蘭分行行員查詢該帳戶,發現近期有大筆金流在短時間內進出,疑似為高風險帳戶,故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了解,經警方向曾女核對查其表哥姓名卻與該帳戶戶名不符,在警方及行員苦口婆心勸說後,曾女驚覺遭詐騙,並非常感謝警方提供諮詢及協助。

警方提醒曾女日後如接獲親友喜事,可致電恭賀並確認為本人,切勿輕信通訊軟體裡的陌生好友,如遇可疑情事,冷靜謹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向警方求證,以免遭遇詐騙損失錢財。

分局長余中義表示,此次詐騙案例,即常見的「假冒親友」之詐騙老梗,誆稱家有喜事,利用親人歡喜祝福的心理,進而進行詐騙。呼籲民眾務必保持警覺意識,謹記「冷靜、查證、報警」的三要原則,警民攜手遏止詐騙案件發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