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騙!婦人險被騙 幸警及時攔阻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一名柯姓婦人經由友人介紹在賴(LINE)群組認識一男子,佯稱投資網站保證有利可圖,一男子指示到羅東鎮農會匯款,農會行員感覺有異連忙報警處理,經警方詳述,婦人才知受騙。

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開羅派出所警員李旻芳、林祺穎等2員日前接獲農會通報客戶有民眾疑遭詐騙,經趕赴農會瞭解,原是該婦人透過友人轉介,在通訊軟體line上結識一名男子,佯稱加入投資網站(海○國際),保證獲利且無資金風險,在男子鼓譟勸進下,誤信歹徒片面之詞,依循指示準備匯款新台幣4萬5千元至不明帳戶,所幸行員查覺異狀報警協處,在李等2員鍥而不捨詳述相關詐騙手法,並搜尋網路多起被害案件讓柯婦知悉,當事人始恍然大悟,順利戳破騙徒伎倆,成功勸阻匯款。

羅東警分局表示,近來類似詐欺案件時有所聞,也呼籲民眾要多提防,遇相關事件應冷靜查證及撥打防詐騙專線165或110確認,牢記三不&三要原則:「1不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2不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3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就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