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騙!婦人遭詐2仟多萬.詐騙犯再面交取款遭逮收押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羅東一名婦人上月間加入詐騙集團LINE(賴)群組,假冒投資顧問,誘騙婦人投資,陸續分別以匯款或面交方式被騙2.800萬元,婦人見獲利高過4.000萬元要求提領,詐騙集團誆稱須再繳所得稅及保證金共478萬元才能提領,婦人不疑有詐,約詐騙犯面交,經警方在婦人住處埋伏,待詐騙犯取款時一舉逮獲。

羅東警分局前(21)日凌晨獲報,一名婦人於今年3月間透過臉書加入LINE群組,認識詐騙集團假冒的理財投資顧問,後依指示下載投資軟體APP,並陸陸續續分別以匯款及提款面交方式投入逾2800萬元操作股票投資,見獲利已超過4000多萬,婦人要求提領投資獲利,詐騙集團卻誆稱須先再支付所得稅及保證金共478萬元方能提領獲利。

雖經警方向婦人再三勸說,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但婦人仍心有所疑,不捨獲利被拋棄,欲執意交付現金,並與詐騙集團約定在住處面交,羅東警分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在被害人住處附近埋伏監控,見沈姓取款車手假冒的投資顧問外派經理取得贓款後,一擁而上,將沈嫌壓制逮捕,並自沈嫌身上搜出偽造的取款收據、公司印章及工作證等犯罪工具。

隨後經專案小組在附近擴大搜捕,發現許姓犯嫌及韓姓少年駕駛車輛在被害人住處附近徘徊,形跡可疑,隨即上前盤查,查得2人即為同案共犯(收水),在附近把風並準備將沈嫌收得之贓款取回,警方立即依現行犯將2人逮捕,並自車上查扣取款收據、公司印章、工作證、作案車輛、行動電話、衛星定位器及新臺幣1萬餘元贓款等贓、證物一批。

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分別移送宜蘭地檢署及宜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並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詐騙集團詐騙手法:

1.詐騙集團假借股市名嘴或企業商人的名義
2.在臉書社群網站散布「高報酬」的投資管道,讓民眾加入社群
3.再利用投資人獲利不敢張揚、錢不露白的心理,與建立夥伴關係
4.催促投資人從小額匯款到大額投資
5.一旦要領回時,就假藉要繳分成金、手續費、所得稅、保證金等名義,讓投資人進退兩難,陷入泥沼
6.依照詐騙集團的指示,以裝潢、買屋、買黃金、娶媳等理由規避銀行行員的關懷提問,進而讓投資人一再匯款受騙。

羅東警分局希望透過此案例,喚起可能正在被投資詐騙或正想加入網路股票投資軟體APP的民眾,能趕快察覺、拒絕受騙,同時也呼籲民眾對於網路、社群的投資訊息,千萬不要相信,小心求證,守護自己的荷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