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箱竊案自救會再指控五結農會有錢相告無錢賠償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五結報導)五結鄉農會保險箱失竊案拖了8個多月仍懸而未解,受害者至今未獲得應有賠償;受害者指鄉農會還編列百萬元訴訟費,顯然企圖循司法解決,受害自救會指控鄉農會「有錢相告無錢賠償」;因此,今(15)日上午再度到農會抗爭。

自救會長賴振益指控說,農會有錢相告,沒錢拿出來賠償保險箱受害者,農會保險箱管理員監守自盜保險箱內承租人存放的黃金珠寶鑽石等財物,竊嫌已承認且遭起訴,前總幹事、管理階層一再包庇,不承認錯誤,不願賠償,甚至理監事於去年12月10的臨時會,不但沒有為農民發聲、沒有為受害者主持公道,還為虎作倀、助紂為孽!同意編列百萬訴訟費用,是台灣最惡質地農會,農回還向竊嫌家屬拿200萬,這些錢沒拿出來賠償,拿去哪裡?

自救會黃先生說,涉案的黃姓員工只承認變賣1仟3百萬元,但有些被害人放在保管箱內的勞力士金表、鑽戒不翼而飛,未被列入損失清單,實際失竊金額可能多達3仟萬元。

自救會黃小姐說,她丟掉地黃金大部分是媽媽留給她們兒女的,竊賊已承認偷瞭保險箱金子將近300兩,農會現在編列100萬訴訟費,這些費用是用來告前總幹事及竊賊,她們不反對也樂觀其成,她們懇請農會也編列保險箱失竊費用還給她們。

五結鄉農會代理總幹事林焜棟表示,保險箱失竊案,法院已安排18日早上9點半開庭調解,農會尊重法院裁決;他還說,保險箱失竊受害者56人,經過13次調解已有26人同意和解,賠償金額2百81萬7千元,都已存進他們本人存摺,另30人尚未跟農會和解的,18日到法院調解。至於編列百萬訴訟費用,他說編列法律訴訟費用長期以來都有編,只是這次遇到保險箱竊案事件,有概估可能訴訟費用需要多少?是有編進去沒錯,但預算不是編了就要用。

另關於受害者指賠償比率僅15%,林焜棟說,他不知道這15%怎麼來的,有的受害者沒按實際講,也有賠較高的,他們怎不講,問題出在東西他們放的,農會完全不知道他們放什麼物品,他們報多少?,農會也要慎重聽他們到底丟失多少?賠償比率問題不能僅憑一面之詞,還是以雙方面能和解的數字來談。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