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魚台辦公室控作業遭干擾 海巡澄清與事實不符

(圖片:漁民提供)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近日可能出海,宣示對釣魚台主權與維護漁權的重視,但辦公室今(3)日卻表示,遭有關單位不斷干擾相關作業。海巡澄清,與事實不符,強調絕無干擾辦公室相關規劃。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保釣工作是全體國人的使命,確保主權及漁權更是人人的責任,辦公室成立至今,受到相關單位不斷的騷擾,造成保釣人士及家人困擾,導致出海保釣行程一變再變。辦公室更指控,相關單位甚至還在頭城成立「反保釣人士前進指揮所」,防止保釣人士出海,令人難過,但他們出海的相關規劃仍會堅持下去。

針對縣議員蔡文益及保釣辦公室所指控,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除深感遺憾外,並說明:

一、 助理未經部分船長、船東同意,自行或請船上漁工懸掛布條,已是事實。

二、 岸巡安檢人員例行港區巡邏時,發現港內漁船有掛布條情形而前往了解,卻被指稱為干擾、要求拆除,甚至是海巡人員拆除等情,顯與事實不符。

三、 有關指稱海巡設置「反保釣前進指揮所」乙節,更是莫須有的指控!任何港區可能事態,海巡必須前置因應、規劃相關安全維護事宜,並協調洽借勤務人員休息、用餐處所,本屬正常作業,不應被刻意曲解。

釣魚台列嶼行政區隸屬宜蘭縣頭城鎮。宜蘭縣議員蔡文益6月13日表示,如果日本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釣魚台更名案,計劃7月7日發起保釣行動,出海抗議日方動作;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後,蔡文益隨即與多名縣議員在宜蘭縣議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研商出海抗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