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開放中生來台就業政見.民進黨質問黃琤婷贊同否?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支持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政見,民進黨賴清德陳俊宇聯合競選總部青年部特於今(2)日召開記者會,表達青年對於中生來台就業將衝擊台灣就業環境提出擔憂,請問宜蘭在地立委候選人黃琤婷是否也贊同侯友宜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政見?請問黃琤婷日前拋出青年政見說投資青年未來,穩賺不賠,是指投資中國青年的未來嗎?

發言人黃惠慈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來到宜蘭為黃琤婷站台,提出支持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請問黃琤婷認同這項政見嗎?根據報導指出,中國失業率已經蓋牌,依北京大學學者推估青年失業率高達46%,超過2200萬人,幾乎等於台灣全國人口數,一定會為台灣就業結構帶來嚴重衝擊。
黃惠慈說,民進黨政府這七年多來,提出健全配套、穩定就業市場,全球經濟在疫情衝擊下,台灣經濟依舊成長,勞資雙方共享果實。侯友宜支持大量中生來台就業,恐破壞台灣就業環境,這算是愛台灣的表現嗎?

青年部專員鄭陳詮表示,中國的低薪人力開放進台灣是否會對於台灣薪水市場產生崩盤性影響?請問侯友宜總統候選人是要照顧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對於重新打開服貿的意義到底甚麼?是要繼續擠壓台灣市場嗎?可以為台灣帶來什麼經濟價值,還是只是重新破壞市場價格!和侯友宜站在一起的黃琤婷是要服務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呢,身為大學四年級學生,即將畢業,要投入職場的青年對於這件事非常擔憂,請問侯友宜是不是為了自身利益放棄台灣勞工未來?呼籲大家不要支持這樣的總統候選人及立委候選人。

青年部部長陳定霖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支持大量中生來台就業,將造成台灣勞動結構、百工百業有非常深遠的影響,侯友宜提出中生大量來台,下一步是要重啟服貿嗎?當年因立法院偷渡要重啟服貿,造成許多年輕人不顧一切代價,選擇衝進立法院阻擋,如今對於是否重啟服貿,立法院是最後一到防線,請問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琤婷是否支持重啟服貿?
陳定霖說,我們要詢問宜蘭在地立委候選人黃琤婷,侯友宜支持大量開放中生來台就業,你也支持大量中生來台就業嗎?你是不是也會支持重啟服貿?這都是我們年輕人擔憂的事情,請慎重正面回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