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拜有保佑「我愛你-有緣作伙」520宜蘭市求姻緣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一般情人節指的是農曆7月7日七夕情人節和國曆2月14日西洋情人節,但宜蘭市一群年輕人發想出,藉由5月20日諧音「我愛你」的日子,結合宜蘭農業產品、宜蘭市南興廟信仰文化創造出內容充滿濃濃宜蘭縣特有文化的產品。
有緣作伙卡充滿含義
主辦活動單位之一宜蘭市民代表游國良表示,和妻子感謝宜蘭市南興廟註生娘娘及月下老人長期庇佑,捐贈一對「有緣棗花」卡片給南興廟方作為文化宣傳媒介物,藉此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唯一一座主神祭祀註生娘娘的南興廟,與其結緣。

游國良說明這「一對」小卡是辦公室一群年輕人發想設計,色彩採用充滿喜感的桃紅色,正面印有台語發音「有緣作伙」漢字,後面卡片合併則為一個愛心,每個圖案設計都充滿含義。例如「緣」字上圈圈是讓信徒可以貼上「伍圓」硬幣,音同台語「有緣」(ū-iân);旁邊的小白花則是金棗花,意指台語「棗花」諧音「作伙」(tsò-hué),所以稱為「有緣作伙」(ū-iân tsò-hué)。

游國良更進一步解釋,後面卡片圖案合併則為一個愛心,象徵心心相印。每一張卡都有金棗花相伴,指的金棗花台語「kín tsò-hué」(快作伙)。既然愛情相聚,當然要有結果。

出席活動的立委陳歐珀認為結合宜蘭特色農產品,不僅可以協助農民行銷農產品,可以讓更多人鄉親認同,未來或許擴大辦理,並推行讓5月20日520我愛你成為宜蘭官方的情人節成為如同三星蔥蒜節的特色節日。

市長江聰淵認同本活動結合青年行銷創意,融合宜蘭農業特有農產品金棗花和金棗,把全台獨一的主神祭註生娘娘百年南興廟,發展成文創產品,有機會成為獨特文藝節日,實在不簡單。

#祈求愛情長久、#家庭幸福、#孩子平安、#守護安產
主辦單位南興廟幹部李美雪建議,5月20日當日信徒參拜南興廟眾神尊,準備「金棗」或「金棗糖」祭拜最為適當。祭拜前跟廟方索取對卡,有願望的鄉親,卡片正面處貼上自備的伍圓硬幣,背面「愛心」處寫上祈求的願望,把卡片上綁上紅線,向南興廟主神註生娘娘及月下老人等眾神民說明祈求的願望:
愛情類:「快在一起」、「愛情長久」、「開花結果」、「婚姻美滿」
家庭類:「早(棗)生貴子」、「守護安產」、「家庭幸福」、「孩子平安」

然後過香爐帶回家置妥,讓註生娘娘和眾神守護您願望達成,戀情則開花結果緣滿。

#文創小卡數量有限,5月20日當日參拜送完為止!
#戀愛不就如同吃金棗果:酸酸甜甜。

主辦單位:宜蘭市南興廟、宜蘭市民代表游國良服務處(游國良縣議員參選人辦公室)
指導單位:宜蘭市公所、宜蘭市民代表會
活動日期:2018年5月20日
活動地點:宜蘭縣宜蘭市南興街6號(南興廟-註生娘娘廟)
宜蘭市南館市場五樓
聯絡電話:03-9322629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