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除濕機自燃起火 幸有【住警器】警示未釀成災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三星報導)三星鄉三星路2段一3層民宅,今(22)日一樓除濕機自燃起火,一時間裝在一樓的住警器警聲大作驚醒睡夢中住民,及時逃往隔壁屋頂,經警消協助脫困,3樓住宅也因及時滅火未釀成災。

三星鄉三星路二段000號3層住宅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出動三星、羅東、廣興、馬賽及特種分隊救災人車前往救援,救援人員趕抵現場時,一樓冒出黑煙,有3人在頂樓待救,經救援人員協助引導脫困。火災發生在一樓餐廳,屋主夫妻和一個小孩住三樓臥室。

屋主說,他們在睡眠中聽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聲響,被驚醒後立即逃往隔壁頂樓;消防˙局表示,今天火警是住警器發揮功效,即早預警成功案例。6點38分火勢熄滅,無人員傷亡,初步研判為一樓除濕機自燃。

屋主說除濕機是104年買的,屋主媽媽葉姓婦人說,住警器很好用已救她兩次了。鑑識人員來勘查時說,住警器裝天花板比較好(屋主住警器裝在牆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