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異國文化氛圍宜蘭童玩節多國團隊展演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五結報導)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演出團隊豐富多元,特別邀請國際級專業團隊演出,7月4日至7月7日安排九天民俗技藝團、7月8日至7月14日采風樂坊,7月8日至7月10日同時有非洲Manjago鼓舞團,目前並努力克服萬難邀請斯里蘭卡、泰國等國外民俗團隊來台演出,透過多國團隊展演,讓遊客不用出國,在童玩節就可以享受異國文化氛圍。

今年童玩節在7月2、3日兩天晚上震撼的開幕秀後,活動期間每天晚上7點到8點在野外劇場有國際級專業亮點團隊演出,每週一團、每日只有一場,第一個星期7/4-7/7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打頭陣,2012年他們傳承台灣傳統地方廟會文化的故事,被拍成電影《陣頭》一炮而紅,成為國內知名的表演藝術團隊,近年來參與國慶等大型節慶活動,更受邀前往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非洲等國家巡迴演出。7/4-7/5兩天吸引爆棚的觀眾,欣賞「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台灣陣頭藝術化、專業化的精彩演出,7/6、7/7兩天晚上在野外劇場還有兩場演出,千萬不要錯過。接下來,7/8-7/14將由在國際享有極高評價和知名度的「采風樂坊」,端出台式亂打秀《阿銘上菜》,將台灣人極具特色的「辦桌」飲食文化,結合國樂、傳統吹打樂、舞台劇等表演型態,透過亂打的方式表現總舖師們,從備料到打菜的過程,運用鍋、碗、瓢、盆、爐灶、瓦斯桶等敲敲打打的聲響,呈現台灣辦桌熱鬧的味道與文化!

此外,宜蘭童玩節每天下午4點在野外劇場邀請宜蘭縣及國內知名藝術團隊表演,7/8-7/10安排非洲Manjago鼓舞團演出,Manjago成立於1998年,是由目前定居台灣的非洲各國團員所組成,有高音打擊樂手、手鼓、舞者以及道地的非洲歌手,同時也有經驗豐富的狩獵高手以及由巫師家庭傳承的通靈歌手,曾受邀到美國各地巡演,及拉斯維加斯與澳門賭城演出。

宜蘭童玩節每天詳細演出資訊,請上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http://www.yicfff.tw/ 查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