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揭牌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於9月15日正式升格為交通部觀光署,交通部觀光署所屬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日辦理揭牌儀式,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署長、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莊榮哲副局長、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池騰聯副處長、新北市貢寮區柯建輝區長、立法委員賴品妤國會辦公室黃毓中副主任、新北市議員林裔綺辦公室黃朝銘主任,以及大東北角觀光圈產業夥伴等一同到場祝賀。

在馥森里山藝術表演團隊的鼓樂表演下,揭牌儀式隆重舉行,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管理處在民國73年成立,歷經草創時期的篳路藍縷,在維護自然景觀風貌的前提下,逐步整備觀光環境、建設觀光據點,於民國96年因應北宜高速公路通車之後宜蘭地區觀光發展趨勢,將轄區擴大延伸至宜蘭縣蘇澳鎮內埤海灘,民國100年南方澳遊客中心落成啟用開幕,民國107年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現更名為「壯圍沙丘生態園區」)開幕,指標性遊客服務據點的成立,使得宜蘭濱海遊憩帶服務遊客的機能更加完善貼心,而自行車道串聯,使遊客有更多元的遊憩活動體驗。

在觀光署政策指導下,打造國際魅力景區及輔導在地亮點,東北角管理處自民國105年起採用「綠色目的地國際認證準則」已連續7年獲選百大綠色目的地,並與在地組織共同發揮特色故事價值,使在地永續觀光故事多次獲得全球百大綠色目的地永續故事獎的殊榮,讓東北角永續觀光品牌得以行銷國際。
東北角管理處成立迄今已走過39個年頭,隨著交通部觀光局改制為交通部觀光署,管理處也更名,雖然此次組織改制使編制員額減少19人,在部分經費用於向海致敬環境清潔下,管理處依舊恪守職責,面臨瞬息萬變的觀光環境與挑戰,管理處在有限的人力及資源情況下發揮最大效益,將交通部觀光署「2030觀光政策白皮書」落實於管理處規劃、建設、經營管理及行銷推廣等各項計畫。以「溝通、合作、創新、領航」為使命,管理處將持續攜手觀光圈產業夥伴們,公私協力與跨域整合,發展國際魅力景區,將東北角地區的自然生態與人文的美好,行銷到國際。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今日也親臨揭牌典禮及勉勵管理處同仁,全臺灣有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觀光署所屬第一個成立的國家級風景區管理處,在東北角及宜蘭海岸有國家級、豐富且獨特的自然景觀,近年管理處推動大東北角觀光圈頗具成效,有效帶動在地觀光產業,使食、宿、遊、購、行業者們凝聚向心力,共創觀光產業發展。未來有兩大任務「永續經營」及「安全管理」,期許未來與地方連結可以更緊密,東北角管理處也將持續扮演整合東北角區域觀光的領航者角色,與觀光署一同以「用心在地 榮耀臺灣」為願景,讓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地區觀光永續發展,使區域觀光品牌在國內外觀光市場持續閃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