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規模「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7/20-9/15羅東文化工場開展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自2012年首辦,每年皆邀請來自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優秀的建築系學生,藉由畢業設計展現對於建築創作的各種想像,並透過評圖進行辯論,以達到深度交流,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持續八年來的支持與耕耘,提供建築新世代揮灑創作的空間,不僅成為相關系所每年關注參與的國際型活動,更讓宜蘭成為國際建築交流的平台及奠立宜蘭建築的獨特地位!

多國建築文化的交融切磋 大評圖8/10登場,今年度參展作品,有3件來自新加坡、4件來自香港、6件來自日本「2019卒業設計日本一決定戰」的得獎設計,台灣則是透過「2019 Taiwan20」徵件,由林靜娟、朱弘楠、沈庭增、林友寒、平原英樹、薛丞倫等6位策展人,選出18件代表台灣參展,總計有31件作品於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是亞洲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的畢業設計展覽,透過台灣各校學生組成的大評圖行動組織「GRAT」籌辦,並由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與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系主任王俊雄、副教授林聖峰、助理教授漆志剛擔任今年度策展人,期間最盛大的活動「大評圖」將於8月10日下午五點舉行,透過參展學生間交流切磋,讓彼此對建築文化、環境議題等有更多討論,預計當晚將有學生、建築師、學者近七、八百位來賓出席此活動,是不容錯過的建築盛會。

此外,活動也安排在地知名的「田中央」建築事務所交流分享宜蘭的建築設計案例,讓來自國內外大學建築系的畢業生、建築師與教師們,感受宜蘭獨有的建築能量。「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7月20日至9月15日於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相關活動訊息可至IEAGD臉書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IEAGD/ 查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