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52甲濕地如同燦爛輝煌煙火秀穗花棋盤腳盛開 輕騎賞花時

(記者張金源/五結報導)五結鄉公所結合地方民宿推動的2018夏季煙花-穗花棋盤腳輕旅行及生態活動,今(12)日上午在宜蘭縣五結鄉利澤西路五十二甲濕地旁福德廟舉行穗花棋盤腳發表記者會。

鄉公所表示,本次計畫的推動理念,結合民宿推廣藉由合作場地觀念,推廣行銷五結鄉特有文化及人文風景,整合五十二甲溼地並藉由專業解說人員安排具有教育特性導覽解說,以達活化地方文化及產業之目標。

五結鄉內五十二甲溼地,早期為冬山河舊河道位處低窪,濕地內特有環境有草澤、水田、沼澤等等自然生態非常豐富。獨特天然條件、位置;但每逢大雨或颱風季節來時經常會積水,所以造成天然及相當良好的水田環境與溼地生態,因此土堤流失在所難免,土地界線難以辨識,所以植栽風箱樹與水茄苳護堤及區別,後因時空環境變遷確塑造出天然的土堤環境因此孕育了全台獨有與最大的棲地。

夏季正是穗花棋盤腳又名水茄苳的開花季節,穗花棋盤腳是台灣原生的海濱植物,而在宜蘭五結鄉的五十二甲溼地,每年仲夏正盛開著美麗的穗花棋盤腳,花期從夏天到秋天,每次盛開時間大約十天現在都可以到這處有獨特台灣水生植物的濕地欣賞穗花棋盤腳的綻放。體驗不同的文化與自然生態,愛護我們的環境,如夜間施放之煙火,享受沒有光鮮亮麗但能一樣燦爛輝煌煙火秀。

(1) 遊程點介紹

小河遊程(腳踏車行程)
遊程名稱遊程地點遊程內容備註
出發吉美自行車承租腳踏車 
導覽親水公園側門小河沿岸風光 
冬山河河畔左岸 
嘉冬橋 
冬山河河畔右岸 
穿過利澤簡橋下 
欣賞五十二甲溼地夏季煙花 

(2) 遊程時程安排建議

日期時間內容備註
06/22(五)

06/23(六)

05:30-09:001.「五十二甲濕地」

2. 穗花棋盤腳煙花秀

3. 導覽解說

親水公園前腳踏車店

吉美自行車出租

268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3號

05:10集合

(3) 遊程選配費用

方案活動項目活動內容   備    註
A住宿+體驗住宿一晚+體驗

(內容:餐盒+紀念品、穗花棋盤腳導覽、腳踏車、保險、礦泉水。)

2人房1600

4人房3200

B純體驗餐盒+紀念品、穗花棋盤腳導覽、腳踏車、保險、礦泉水。報名費100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