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112年模範父親暨績優體育人員公所表揚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為感謝五結鄉所有偉大的爸爸終年為家庭付出辛勞,公所特於今(29)日上午9時在五結鄉孝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由鄉長沈德茂及代表會副主席林益風親自頒獎表揚全鄉15位模範父親代表,感謝並肯定每位父親為家庭、社會的犧牲與奉獻,並邀請興中國中獨輪車表演、美魔女志工團隊表演、孝威社區有氧活力操及環保打擊樂等表演,為活動揭開溫馨序幕。

今年五結鄉模範父親表揚名單分別為: 三興村曾天賜、鎮安村劉木成、二結村簡聰安、四結村黃春榮、上四村李阿源、中興村江邱榮、福興村李連福、五結村許丁信、大吉村林棋畔、協和村陳正宗、孝威村葉幸賜、錦眾村郭榮華、成興村徐峯碩、利澤村林木全、季新村林阿文等15位,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為家庭辛苦奔波,一肩撐起甜蜜的負擔。

成興村徐峯碩先生經五結鄉評審委員會推薦,代表五結鄉接受宜蘭縣模範父親表揚,徐先生從事木工師傅長達五十餘年,因收入微薄,為增加家庭收入,曾從事各式各樣副業,如畜牧業、農業、漁業等,努力不懈直到近七十歲,才真正自職場退休,徐先生從小居住於成興村,見證地方的發展脈絡。退休後熱心公益、敦親睦鄰,對於鄰里及鄰近廟宇,總是不遺餘力、鼎力相助,更將陪伴其一生的木工器具,無償捐贈予國立蘭陽博物館,供民眾了解木工史,無私奉獻、深獲好評。徐先生與夫人結縭六十餘載,胼手胝足育有3女2子,對孩子全心全意的付出奉獻與栽培,其子女個個做事認真、事業有成,5名子女均秉持父訓,貢獻所學於社會,為社區之模範家庭。

 

鄉長沈德茂表示,每位受獎的「模範父親」在人生的點點滴滴歷程,受盡風霜,匯聚甘苦,也由於偉大父親們為了家裡大小的溫飽,每天早出晚歸、上山下海不辭辛勞,堅定的意志就像太陽一樣的永恆不變帶著滿滿的溫暖。這樣的驅動心境默默地影響了國家社會經濟成長繁榮起飛的貢獻。此時此刻,接受表揚可說是實至名歸。他們的成就,是拋磚引玉,值得大家效法,謝謝他們!在此,我們一起為全天下父親說一聲:感恩,有您真好,父親節快樂!闔家平安喜樂!

同時本次活動也公開表揚代表五結鄉參加112年宜蘭縣運動會績優體育人員,恭賀五結社區龍舟隊參加112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在最後一場次以0.01秒的速度贏得社區組第一名,取得總冠軍。此次社區隊於最後一場次與冬山鄉清溝社區隊在水道上的划龍舟競技現場扣人心弦精彩萬分,此榮耀歸功於團隊和諧合作及社區吳松山理事長等幹部不眠不休的陪伴訓練和加油,五結鄉公所希望藉由今日的表揚活動,表彰鄉內績優體育人員的表現及為鄉爭光。

(以上為五結鄉公所廣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