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長簡松樹帶頭協同慈濟志工淨灘 守護海洋清出50袋垃圾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五結鄉公所今(6)日上午8時在該鄉季新村季水段海灘,與行政院環保署及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同步舉辦全國秋季淨灘活動,五結鄉長簡松樹將與五結鄉民代表會、機關學校、慈濟基金會等公益團體以及該鄉環保志工、各村、鄰、社區民眾,一起動手清除海灘人為垃圾,留給孩子一個乾淨的地球。

鄉長簡松樹表示,蘭陽溪沿岸風景美麗,不應有人為廢棄物破壞大自然環境,尤其,近年來塑料廢棄物對地球生態構成巨大威脅,希望藉由淨灘活動,激起民眾對於海洋生態的重視。

五結鄉公所並表示,環保署於今年元旦起逐年推動限塑政策,盼經由公私部門在環境季期間共同宣導,全民實施減塑運動,並引領民眾一起推動淨灘活動,進一步擴展地球環境季前後的清淨能量,邀請鄉親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宜蘭慈濟受邀淨灘, 今天清晨50多位慈濟志工整裝出發前往清水大鎮,主辦單位今年宗旨特別不提供鐵夾,需彎腰撿拾沙灘上的垃圾,也讓學生體會清掃的辛苦與維護環境的重要,宜蘭慈濟志工團隊共清出了50多袋沙灘垃圾。

宜蘭慈濟環保幹事黃美靜師姐分享,秋季淨灘是每年的例行活動,慈濟志工多年來從無缺席,為台灣海岸盡一份心力,感謝主辦單位五結鄉公所給予這個機會,讓慈濟人有機會落實社區,集合團體的力量,共知、共識、共行,一起來讓世界更美好。

塑膠製品如寶特瓶、垃圾袋,皆會對生態造成極大的傷害,尤其是經海浪拍打後破碎的塑膠,容易被海洋生物的誤食,間接造成死亡,而這都是因為塑膠的便利性,使民眾不知不覺間大量使用所造成的,慈濟呼籲,出門自備環保袋、環保杯、環保碗筷,減塑行動就從你我開始。

慈濟基金會表示,愛地球,很簡單,記住「135愛地球」口訣,「1筷省水」洗手時水流不比筷子粗,「蔬食3好」減緩全球暖化、有益人體健康、愛護動物尊重生命,「隨身5保」,出門攜帶「環保碗、筷、杯(壺)、手帕、環保袋」,避免使用一次性製品,將垃圾減量再減量,共同守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