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春節街景新亮點 摸春牛-招財錢母喜迎春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為迎接農曆新年到來,五結鄉春節街景佈置延續歷年傳統的跨街紅燈籠,今年並特別規劃「牛轉乾坤迎新春」花燈佈置,以鄉內知名的走尪活動為發想,共結合8處燈區,首度打造立體Q版「牛尪揹牛某」為這次的主燈燈飾,可愛逗趣的模樣,提供春節期間到本鄉走春的創意新亮點。

五結鄉街景佈置將於2月5日舉行點燈儀式,鄉長沈德茂表示:「利澤簡走尪活動,是五結境內的特殊民俗文化活動,這次公所特別規劃於五結鄉旅遊服務中心,打造一座立體的「牛尪揹牛某」主燈,藉此讓更多的鄉民及遊客一起了解五結特有的地方文化。」

活動主燈以「牛尪揹牛某」為意象,另有7處各具特色的花燈燈區,包括五結鄉公所的「五福臨門結金喜」、五結鄉村公園的「牛轉心樂園」、五結鄉立圖書館「書中自有黃金屋」、五結鄉立幼兒園及利澤分班的「牛年到,家家戶戶放鞭炮」、成興村老人福利中心「賺甲一布袋」、以及清水大閘門的「牛奶花生,好事會發生」、「轉角遇到愛」,邀請各地遊客新春期間一起來五結賞花燈,活動期間至110年2月28日。

喜迎辛丑牛年的到來,2月6日上午09:00將在利澤派出所旁辧理「摸春牛-招財錢母喜迎春」活動,主角金牛由鐵條編織而成,高約150公分,全身每個部位皆象徵不同的吉祥喻意,例如:「摸牛頭買地起大樓」、「摸牛身厝內全黃金」、「摸牛腳趕緊做阿爸」…等,各式有趣令人會心一笑的吉祥歇後語。當天鄉長沈德茂帶領大家一起說吉祥話,現場參與的100名民眾贈送福袋、運動毛巾及錢母卡,另外有五結鄉立幼兒園小朋友的舞獅表演,活動精采可期。

為保護大家健康,請遊客都能落實手部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一起落實防疫措施!

活動詳情請上https://bobee.hiilan.com.tw/

亮麗五結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g/w039605521/posts/?ref=page_internal

或電洽五結鄉旅遊服務中心(03)950-1115轉146。

(以上為五結鄉公所廣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