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水產豐年祭熱鬧登場 慶季新傳藝站直銷點揭牌

(影    音)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五結鄉公所、代表會主辦,宜蘭縣蘭陽溪口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協辦的水產豐年祭今(8)日熱鬧登場,並舉行季新傳藝站直銷點揭牌儀式;五結鄉長簡松樹、代表會主席沈信雄、鄉長參選人縣議員張明華、沈德茂、前副縣長黃適超、、縣長參選人陳歐珀、鄉長參選人林文彬等人士,共同進行揭牌儀式。

設在五結鄉季新村的季新傳藝站,是由宜蘭縣蘭陽溪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籌設的,場所房租、員工等開銷,目前全由該協會自行吸收,協會為維持開銷,也批進海鮮水產、農產品銷售,作為目前經常性開銷,由於直銷點還無償提供鄰近農戶銷售自種農產品,因此未來可能獲得相關單位補助。

鄉長簡松樹表示,五結鄉蘭陽溪口休閒農業區,是水產節農童玩節所在地,我們有非常美非常優質的環境,我們太平洋海岸線,有非常豐富自然資源之外,也有非常優質的水產和和農產,可以帶動地方發展,來到這觀光的好朋友,透過直銷點的販賣,可以從這裡帶回去,不用經過運銷,可以讓更多好朋友了解五結的美及水產跟農產。

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表示,很高興可以來參加五結水產豐年祭,他相信豐年祭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豐收,就是希望可賣到比較好的價格,五結鄉自己養的龍膽石班,白蝦和香魚,可以說是品質非常好,透過這種直銷方式,可以減少農民賣給販商,販商再賣給消費者,中間層層的費用,而直銷點讓我們可以吃到很新鮮現抓感覺的魚產品,尤其是可以減少許多中間利潤的剝削,在地的消費,這也是政府發展六星產業很重要的過程,什麼叫做六星產業,從生產到加工到服務,1乘2乘3就是六星產業。

農業處企劃輔導科劉專員表示,他是負責休閒農業區,這個休閒農業區在去年時,在鄉公所和代表會全力的支持下終於有成果,原來90個直銷點,今年又增加一個,所以今天有91個。我們宜蘭交通跟地利之便,所以在這裡可以發展休閒農業,今天季新傳藝站的成立,除了在這裡做農魚產的直銷之外,重要的地方是我們未來要透過直銷點及服務中心,創造更多青年返鄉營造產業經濟這些誘因,我們也希望各位在地鄉親可以來支持,我們未來縣縣府這邊,除了農業增取經費,來補助我們休閒農業區之外,縣府這邊也會編相當預算輔導咱這個休閒農業區,發展未來對休閒農業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