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各國小語文競賽 五結國小奪冠

(影  音)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五結報導)五結鄉公所於今(25)日上午9點在鄉內的五結國小舉行107年度五結鄉語文競賽活動,來自全鄉5所小學共計70位同學參與比賽。

今天的競賽共分為七個項目:國語演說、國語朗讀、閩南語演說、閩南語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各校選派出優秀選手參加競賽,競爭極為激烈。本次競賽成績優異選手將代表五結鄉參加縣賽,為鄉爭光,經過一番唇槍舌戰,五結國小奪得團體組第一名,第二名學進國小,第三名利澤國小。

五結鄉長簡松樹表示,國小是我們接觸教育的最基礎,不管是人格倫理或學習方面都是不可忽視的環節,辦理語文競賽主要目的是要讓孩子們增加對中國文字、文化的了解及欣賞,希望可以藉由語文競賽來減少孩子們對於3C產品的依賴,並提高寫字及邏輯思考的功能。
在七個項目中,其中”閩南語”的部分應該更值得積極推廣,參加閩南語演說、朗讀的孩子說:因為覺得會說閩南語的人很厲害,而且也很特別,在家中或學校也都會用閩南語來對話,希望這次可以拿到非常好的成績代表五結鄉參加縣賽。

簡松樹並強調,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資訊媒體發達,以至於產生不少電視、電腦、手機餵養長大的孩子。不僅缺少文字的閱讀、書寫,多為圖像式思考,無法處理接收的許多訊息,更無法善用語言或文字表達自己的意思,期盼各校積極推動閱讀風氣,以提升學生語文能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