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完工啟用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五結鄉公共圖書館歷經30年滄桑,各項設施已無法滿足需求,經兩次獲教育部經費補助,加上鄉公所自籌款,進行環境與設備升級,於今(14)日舉辦「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完工重新啟用典禮。

鄉長簡松樹表示,五結鄉立圖書館於民國77年由公所自籌及各方賢達捐助下建成,並於翌年啟用,迄今已有三十年,曾經陪伴鄉民子弟走過多少勵志充實自我的日子,並提供一個汲取新知、學習及休憩的良好去處,但隨著時代的進步及光陰流轉,風華漸退,功能亦不能滿足需求,於是在歷任長官及館長支持與努力下,於民國98年獲教育部補助及本所自籌經費改善一樓整體環境,並增設透明景觀電梯。105年更再獲教育部青睞,補助改善二樓閱讀環境,使全館整體空間、書庫及照明空調採光等陳舊設施獲得全面性的升級,讓五結鄉立圖書館成為鄉民的大書房,青少年休憩、求知,年長者閱報、樂齡學習等的好地方。

本次改善重點項目有,一、空間改善:整層打通,開放陽台空間,闊展使用空間及利於安全疏散動線。二、增設哺乳室。三、更新氣密窗,擴大自然採光及空氣流通,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四、更新老舊管線、空調、照明等設施以達節能目的。五、增設青少年閱讀區、過期雜誌區等。六、廁所空間改善及更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