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中秋晚會預算遭刪,鄉代會主席沈信雄堅持要用在「刀口上」

(記者許馭媗/五結報導)五結鄉代表會今(30)日質詢進入最後一天,代表會與鄉公所為年度三大盛事之一的中秋晚會的預算120萬能否運用適宜?因民政課開始無法具體提出實際的舉辦時間與舉辦地點,甚至連企劃書無法實際提出,代表會主席沈信雄則堅持預算要用在「刀口上」,而非一定要電視宣傳才能達到觀光效益,應力推在地特色及表演團體來促進當地觀光,最後現場代表多數無法認同,因而決議刪除掉該預算。

鄉代會主席沈信雄嚴肅表示,中秋節晚會預算的編制部份,包括地點、時間在那舉辦,負責舉辦的民政課一直無法明確的說出來,基本的企劃書都無法呈上來,這樣的以口頭說明實在無法讓人信服。非鄉公所所提的預算下來,才能接著去聯繫相關舉辦活動,都已經呈辦八、九年的經驗,詢往年經驗,中秋節晚會兩個小時,要花120萬,要體恤百姓辛苦的民膏民脂,預算該花在刀口上,納稅人的錢不應該這樣隨意揮霍,這幾年的雖有透過電視,如三立電視台還有民視電視台都有聯合舉辦,但是否有達到五結鄉的觀光宣傳效益,該是民政課負責舉辦的,最後質詢至觀光所所長,有偏離主題的,加上幾年前有兩次遭逢颱風而停辦,還不如仿效冬山鄉去年的廟會歌仔戲,既能達到與鄉民和樂,絕非灑大錢就是能達到行銷效果。

鄉長簡松樹則表示,雖然中秋晚會已承辦多年,但每次舉辦的經驗仍然有所不同,尤其配合的廠商的習性,其實這幾年和電視台合作確認有達到五結鄉行銷宣傳的效果,前提在未知的情形下,需確認代表會通過的預算金額才能實際評估該如何呈辦及規劃,原打算趁今天代表會審核的預算來進行下一步的籌備,通過的金額,還有評估缺口大概多少,是否能向資助的廠商或縣政府尋求資助,鄉公所思索該如何滿足鄉民的期待。雖然今年很遺憾被刪除,相信鄉公所會和相關課室討論在有限得經費下如果舉辦,今年也不會讓鄉民失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