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蘇花改凌晨即湧現車潮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中秋節連續假期,自今(18)日至21日止為期4天,這次連假為疫情降級後首次迎接的連續假期,預估將有大量返鄉及出遊車潮往返宜花地區。

今天蘇澳地區蘇花改蘇澳端南下車潮於凌晨4時開始湧現,車流循序漸進,尾端至蘇澳新站前,車流部分預估下午4點過後才會逐漸紓緩,蘇澳警分局已加派警力及義交加強蘇花改沿線路段交通疏導,並編排交通快打警力,即時反應立即排除。

有關蘇花改開放雙向大客車行駛路肩,開放時段為今天清晨5點至下午5點、19日早上7點至下午1點、20日及21日中午12點至下午6點,大客車駕駛人依告示牌指示通行;另外提醒小型車不要誤闖路肩,以免違規受罰。上述時段,蘇花路廊(台九線及台九丁線)亦雙向禁止21公噸以上大貨車通行。

蘇澳分局呼籲用路人,行經蘇花改路段時,在安全不違規的情況下,請適時提高車速,跟上前車,勿刻意拉長車距,以維持行車順暢。

出遊民眾說,從國五交流道開始就有點塞,到蘇花改這一段就很塞;另一出遊女遊客也說,下匝道的地方最塞,上高速公路就還好,但每到一個匝道就很塞,車輛幾乎沒在動。

為因應疫情影響,公路總局已請客運業者於中秋連假期間落實人車安全整備及防疫措施,亦呼籲民眾於連假期間減少跨區移動,如有返鄉旅運需求,仍建議搭乘公共運輸,並請民眾搭乘時配合量測體溫、遵循實聯制及相關飲食規定,共同創造安全的乘車體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