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統籌分配款用在一學期吃飯免錢 綠議員質疑用途及能否持續?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危急於落實她的學生吃飯免錢政見,在本次縣議會定期大會以追加預算,提出1億2千多萬元,作為這學期學生免費營養午餐經費,綠營縣議員質疑縣府利用中央撥給縣府的統籌分配稅款是否正當,且僅是一學期,未來錢從那裡來?

民進黨縣議員表示,學生享用免費營養午餐,基本上他們是支持的,但縣府為落實縣長林姿妙競選政見,利用中央撥給縣府的統籌分配稅款,作為一個學期免費營養午餐經費,科目是否符合?中央給的這筆錢是否分配給12鄉鎮市其他用途,縣府用在免費營養午餐是否會影響12鄉鎮市政運作?

民進黨縣議員還說,中央撥給縣府2億餘元統籌分配稅款,用在免費營午餐1億2千2百17萬,剩餘8千餘萬元用在何處?是否會影響縣府財政運作?而下學期、明年度,營養午餐錢又該從那裡來?

議長張建榮及部分國民黨議員則說,營養午餐可以減輕年輕家長的壓力,縣議會應該先予以支持,縣長也才上任,應該先讓該筆預算通過,政策上路後有問題,再來檢討,明年如果真的有問題,要刪除預算,他不會阻擋。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