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面對宜蘭人的交通部?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交通部、鐵道局今(25)日上午在宜蘭縣農會召開「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宜蘭端站址方案地方說明會,並表示歡迎宜蘭鄉親多表達意見,但卻以疫情為理由僅限80人入場,這80個額包括縣府、各鄉鎮市長、民代就佔去多數,公民團體含媒體也僅限20人,關心的社團、民眾則無法入場,或表達意見;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抨擊交通部仍然不願面對宜蘭鄉親的質疑與提問,希望在溪南、溪北各辦2場公聽會,每場至少200人。

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表示,交通部,既然交通部不願面對縣內多元的公民意見,聯盟未來仍會持續地辦理公民參與活動,邀請大家對此計畫於宜蘭交通、產業、環境、社會人文各面向的意見想法充分表達出來,不能只有坐在會議室的人才是民意,所有站出來的公民心聲都應該被聽見!

該聯盟已於9月4日召開「高鐵延伸宜蘭首場公民團體意見交流工作坊」,相關工作坊紀錄及結論資料也已發函至交通部、鐵道局及宜蘭縣政府,呼籲相關單位能盡速一一回覆民眾對高鐵延伸宜蘭諸多的疑問與意見。聯盟也於今天再次將此資料面交給交通部長王國材,讓更多除了選址以外的疑問及意見能夠被行政單位聽見。

聯盟再次重申兩大訴求,「資訊須公開」「公民要參與」!
一、「資訊須公開」
(1) 交通部應設立專責網站,將2013年8月19日以後「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計畫(含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劃作業」相關技術報告及會議資料公開!
(2)定期更新上述計畫作業階段成果及會議資訊!
(3) 規劃過程應透過民眾參與平台公開透明!
二、「公民要參與」
(1) 交通部應於宜蘭溪北、溪南地區召開至少兩場公聽會或聽證會,擴大社群討論及公私對話,規劃評估過程納入宜蘭縣民意見!
(2) 專責網站應設立民眾提問平台,相關單位應定期回應!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