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國民黨獨搶婦女保障民額 羅東民進黨擬推女縣議員參選人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為了不讓羅東鎮長林姿妙推出的黃琤婷獨搶羅東鎮唯一席縣議員婦女保障名額,羅東民進黨幾位資深黨員擬推出表現優異的現任鎮民代表呂惠卿或國華里長張蕙蘭,爭取這一席婦女保障名額,目前正徵詢呂、張倆人意願,然後向縣黨部提出徵召建議。

羅東鎮4席縣議員中有一席是婦女保障名額,原本被看好尋求連任機率極高的黃素琴,經縣黨部徵召轉戰鎮長,縣黨部基於選情單純化 希望透過溝通,勸已宣布參選鎮長無黨籍親綠的薛呈懿能改選縣議員,所以一直沒推出女性爭婦女保障。

但由於薛呈懿似乎仍堅持選到底,而國民黨林姿妙又已推出自家人來自蘇澳的黃琤婷參選,羅東一些老黨員顧慮這唯一席婦女保障名額被國民黨撿便宜獨搶,於是日前由前鎮代會副主席吳李龍出面邀幾位老黨員、鎮代、里長會商,擬推已獲提名競選連任的鎮代呂惠卿,或是自黨外時期即為人抬轎二三十年,表現優異的國華里長張蕙蘭,其中一位鎮代認為,呂惠卿現任鎮代表現不錯,加上鎮代選區基本盤大於里,由呂惠卿參選,當選機率可能大於張蕙蘭,如果呂惠卿願意更上一層樓選議員,代表缺則由張蕙蘭遞補,如此是較完美的佈局。

經一番討論達成共識,就是看地方民意反映,呂、張那一位獲得肯定高就推誰?不過還得徵詢他二人意願,然後向縣黨部提出地方此一建議,再由縣黨部研商裁決。

據了解,羅東資深民進黨員仍透過薛呈懿親友,努力溝通,希望薛顧全大局,轉戰當選機率高的一席議員婦女保障名額,不要讓國民黨黃琤婷好吃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