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縣長之爭江聰淵為宜蘭橋再辦通車典禮首開砲!批林姿妙「割稻仔尾」「剪綵王」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被視為民進黨下屆縣長不二人選的宜蘭市長江聰淵,今(24)日針對縣政府今天舉辦宜蘭橋通車典禮,批林姿妙勞師動眾、好大喜功,成了剪綵王,且存「割稻仔尾」心態。

宜蘭橋改建今天全面通車,縣政府並在今天廣邀政委吳澤成、中央補助機關營建署及水利署、地方民意代表、宜蘭市長及地方士紳等,舉行盛大的通車典禮;宜蘭市長江聰淵雖也列為邀請觀禮對象,但卻相當不以為然,質疑宜蘭橋縣府到底要辦幾次通車典禮?並痛批林姿妙勞師動眾、好大喜功,營造剪綵王形象。

江聰淵指出,歷經多方努力爭取的宜蘭橋改建工程,縣政府在去年 10 月 25 日,配合媽祖文化節舉辦繞境與盛大的通車典禮後,今天上午又「再次舉辦」通車典禮,先不論辦理通車典禮所要耗費的費用及人力,在當前疫情嚴峻時刻,林縣長為了營造「剪綵王」形象,無視中央避免辦理大規模群聚活動建議,仍然規劃這樣好大喜功的儀式,實在是令人擔心與不解。

江聰淵還批說,宜蘭橋改建工程從發想提案、地方意見收集,到經費爭取,是歷經將近十年的時間,不下百位的民意代表、行政首長及中央部會人士,群心群力的獻策、規劃及協調,才得以順利進行;林縣長入主縣府之後,無視過去宜蘭縣政府與鄉鎮市公所共同齊心爭取中央建設經費的努力,用「割稻仔尾」方式,要把大家一起努力爭取的建設成果佔為己有,去年七月啟用的宜蘭羅東雙園區自行車道便是最好的例子。

江聰淵指控說,今天,攸關來往宜蘭礁溪重要通道的宜蘭橋改建,在這樣「割稻仔尾」的心態下,從改建工程開工後,在不到兩年的工期內,多次辦理所謂的視察、慰問行程,如今在配合營造個人形象的媽祖文化節繞境活動而辦理通車後,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內,又要辦理一次通車典禮。

這種作法無視過去眾人努力打拼的腳印,更凸顯出宜蘭縣政府在規劃未來建設藍圖,缺乏對未來美好場景的規劃佈局,只能一再地消費過去大家共同努力爭取的宜蘭橋改建工程。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