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不同調!中央力推綠能光電 黨籍冬山鄉代會主席黃強呈卻反對還砍水電預算

(記者孫博萮冬山報導)民進黨籍冬山鄉代會主席黃強呈今(17)日於第 21 屆第 4 次定期會審查公所預算時,公然表示反對其他代表所提建議公所與幼兒園裝設太陽能板及更換節能燈具、外包予 ESCO 等建議,竟表示裝設太陽能板會對環境造成傷害、法國也將 LED 燈具換回傳統燈具;黃強呈此舉顯然與他的黨政府力推綠能光電政策不同調。

黃強呈今天在鄉代會質詢時指稱,現在少年人都只看數字、不考慮後果、自然生態與土地的破壞,還聲稱宜蘭日照不足、多雨水,故太陽能裝設不符成本,說世界各國都說太陽能歹用,太陽能板的零件、回收都是「劇毒無比」。民進黨籍的黃強呈的論調,顯然跟黨中央極力推動的綠能光電政策很不同調。

殊不知將屋頂出租的模式,鄉公所根本不必出半毛錢,每期還能依所發電量回饋比例收租,為鄉公所穩定開源二十年,且實際上太陽能模組製程中所產生的事業廢棄物,已有法定處理規範,從半導體產業的經驗來看,太陽光電產業製程中,廢矽晶圓、廢切削油相關產物或廢棄物的再利用技術皆已相當成熟,且有超過8成的材料都可以被回收再利用;黃強呈卻稱,先進國家法國 LED 燈已經不用了、改回傳統式燈具,指稱 LED 對農作物的破壞非常大,事實上 LED 只要選擇色溫偏暖黃而非冷白色系、亮度不要太亮、避開某些對生物植物可能產生影響的波長,並不會較過往使用全頻譜的鎢絲燈對環境影響更大。

黃強呈又稱,那些外包廠商所稱能省的錢全部都只是數字,「無換會後悔、換了更加後悔」,這裡的人都不是專家、也不是博士,沒有相關專業、無智識,做這些不急於一時,但又表示要將每個單位的水電費砍三分之一,說是要節約能源。

黃強呈在代表會質詢時每每發言都又臭又長,時常毫無重點又不知所云,嚴重缺乏事實根據又前後矛盾;相較於黃主席邏輯破碎的發言;游閔吉代表隨後補充發言說,目前除了縣政府已招標選中光電廠商執行太陽能板作業中,中壢市公所、蘇澳鎮公所、新北林口市公所、彰化田尾公所、屏東也有三處的公所有,2017 年宜蘭市公所屋頂也外包,這應該是趨勢所向,也是能源局的政策目標;且因為宜蘭日照較短,也有提高躉購費率的加碼,故於預算之外提出附帶決議,要求幼兒園長應提出太陽能與 ESCO 的可行性評估,未來節省下來的費用應專款專用於幼童餐費的補助、駕駛與廚工的預算提高。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