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打麻將加交通違規罰款未繳 13筆土地恐不保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住基隆李姓婦人,今年6月間武漢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與其他4人在基隆市信義區打麻將,遭基隆警方查獲,由基隆市政府開罰6萬元,送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分署竟然發現李婦還欠繳交通罰鍰18萬6千元,總共加起來24萬6千元,立即查封李婦名下13筆土地,並不排除拍賣土地抵償罰鍰。

基隆市信義區一名李姓婦人(62歲),今年6月5日晚間9點多,與其他4名牌有在室內打麻將時,遭基隆市警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員警查獲,移送基隆市衛生局處置,基隆市政府以李婦於嚴重特殊傳染肺炎第三級警戒期間,未依規定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但李婦不理基隆衛生局裁罰6萬元,只得送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處置,不過宜蘭分署發現她竟然還欠繳交通罰鍰18萬6千元,滯納罰鍰合計高達24萬6千元也不理催繳,分署先查封李婦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13筆土地,宜蘭分署將不排除拍賣土地以抵償欠款。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表示,家住基隆的李女,6月5日被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查獲與其他4人共5人在室內群聚打麻將,當時正值疫情最為嚴峻的三級疫情警戒期間,李女只為一時開心而罔顧防疫規定,經基隆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6萬元,未於繳費期限內繳納,經移送宜蘭分署執行。

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刻查調及掌握李女名下財產資料,迅速核發扣押命令及進行多次催繳,並至戶籍地現場執行,但李女均避不出面。宜蘭分署另發現李女除欠繳此筆6萬元罰鍰之外,還欠繳交通罰鍰18萬6千元,滯納罰鍰合計高達24萬6千!宜蘭分署鐵腕查封李女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13筆土地,並由行政執行官親自率隊至李女戶籍地張貼查封通知函,如李女仍不出面處理,將不排除將拍賣其名下土地以抵償欠款。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