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鬥tàu‧火車 國小校園巡迴啟航

(記者邱玉君/三星報導)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三星DOC)的朱哲宏和講師劉展佑和林雅萍三人共同組成的「還想試試」團隊,為了讓小朋友可以了解太平山林鐵文化,特別邀請宜蘭在地故事姊姊Rose製作「林鐵五分火車」手摺故事繪本,今天(10)日在三星鄉的大洲國小用生動有趣的互動表演和五分車餅乾模型組裝DIY,讓學生們參與及體驗認識在地歷史文化。

「還想試試」團隊表示為了保留在地故事、介紹家鄉文化和特產,團員們經過腦力激盪共同研發可以自己動手做、又好吃的餅乾文創產品,火車模型餅乾是數位中心用雷雕機和3D列印作出餅乾模具,原料使用三星米,透過和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餐飲系合作開發的在地文創伴手禮。邀請大家一起來「鬥tàu(組裝)」火車,並用親切的台語發音「作伙來鬥火車!」概念定名,搭配精采的林鐵五分火車繪本故事互動演出,將沿著過往太平山林鐵車站路線,巡迴三星鄉內5所小學進行體驗活動。

鄉長李志鏞說,鄉公所整合地區資源與中央連結合作,共同推動地方創生,三星圖書館的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提供科技資訊應用課程,提升民眾數位能力,也串聯在地青年、職人推動數位創新與服務。這次「還想試試」團隊和耕莘專校合作林鐵五分火車故事,在鄉內國小巡迴活動,是青年創客展現了對於在地風土人情關懷,透過五分車故事繪本和餅乾DIY文創產品,介紹獨特的歷史文化,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家鄉特色的環境教育,也期望未來能讓更多民眾認識和體驗在地特色文化。

為了提升民眾數位應用能力,三星DOC提供手機平板、創意雷雕設計、數位閱讀推廣等多元數位課程主題,三星圖書館近日也將辦理繪本作家講座、書法、繪畫和樂活養生等豐富精彩的課程和活動,相關資訊消息請關注FB三星鄉公所或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三星鄉立圖書館粉絲專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