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風雲起!縣議員選戰同室操戈 黃錫墉退黨對決陳文昌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宜蘭三星鄉長黃錫墉決定退黨參選縣議員,國民黨並未推出人選,形成跟現任議長陳文昌同室操戈對決局面,一位是現任議長,一位是現任鄉長,都各有政治資源跟支持者,兩雄之爭鹿死誰手尚是未知數。

黃錫墉、陳文昌之爭,起源於縣議員黨內初選民調被黃錫墉質疑其中有弊,曾分向民進黨地方黨部、中央黨部提出申訴,同時到宜蘭地檢署提告;不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依然提明陳文昌。

黃錫墉表示,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對於他的申訴,置之不理,現任主委黃建財則採柔性勸退; 他為此也到縣黨部召開記者會,只要還他一個公道,他就退選。

在蔡英文來宜蘭為五合一參選人授旗之後,有很多人、各階層都問黃錫墉,中央是否有派人勸退?黃錫墉說,在這之前,縣黨部有派執行長來轉達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要跟他見面,起碼跟他見個面,他沒答應,聽說,林聰賢說,如果他退選匯安排他的出路,幾年後再選。他們都不敢面對陳文昌是違反民進黨候選人提名條例11-1第2款第三項。

黃錫墉說,有人警告他,選舉時,總統府秘書長宜蘭女兒也是三星同鄉的陳菊,必定回來為陳文昌輔選,如此他必定會落選。黃錫墉強調,陳菊如果回來呼籲三星鄉民支持陳文昌之時,也就是他勝利之時,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受委屈,所以一定會支持他。

黃錫墉說, 他政治這條道路的導師就是張川田,張川田立委一路上其實走得很坎坷,但是他就是堅持他的政治價值,所以他基於這個理念,擔任鄉長為三星帶來很多,沒有對不起他的導師張川田。

陳文昌、黃錫墉對決,陳文昌有民進黨及新潮流輔選,除了陳菊可能回來為他拉抬聲勢,陳菊的弟弟陳武進也定回來輔選,而黃錫墉則靠長工會等非新系,以及鄉民是否看在他鄉長任內政績表現選邊站,則未知數。

另一方面,鄉長選舉部分,目前已確定參選二人是國民黨李志鏞及民進黨現任鄉代會主席陳文新,不過,曾參與民進黨三星鄉長黨內初選落敗的鄉公所秘書陳坤,也將推他妻子彭鈺代夫出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未來將與黃錫墉搭配競選,彭鈺參選,由於屬性接近,必然會影響陳文新選情,選舉結果可能讓李志鏞漁翁得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