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陽敬老懷舊演唱會 大百合、鄉長合唱老歌恍如走入時光隧道

(記者廖玟婷/三星報導)三星鄉是長壽之鄉,老年人口比率已逾18%,為讓長者重溫昔日青春歲月並營造重陽懷舊氛圍,鄉公所今(6)日晚間7點在鄉內三星國中體育館舉辦安農溪重陽節敬老公益懷舊演唱會。

晚間雖然飄起綿綿細雨,但仍不減民眾的熱情,體育館內滿滿人潮、連同二樓觀眾席也坐滿,預估1500人左右。今天除了三星鄉長黃錫墉帶著妻子出席參與活動外,前來參與的來賓有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的夫人徐慧諭、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夫人余玉女、三星鄉長參選人彭鈺、前縣議員也是三星鄉長參選人李志鏞、三星代表張榮華、宋逸祥及各村村長。

今晚晚會的主持人-大百合,開場就以一曲"高山青"炒熱現場氣氛,三星鄉大家長黃錫墉也上台與大百合一同演唱經典老歌,迎來熱烈掌聲。

鄉長黃錫墉說,早期三星鄉民多以務農維生,許多人為生活打拼,終年辛勞,他們唯一的休閒就是農閒時聽聽小曲,例如相思雨、碼頭惜別、河邊春夢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如今這些人早已上了年紀,當了阿公阿媽,卻少有機會一睹老歌星的丰采。

他還說,重陽節是國人的傳統民俗節日,三星鄉為長壽之鄉,截至去年為止,鄉內65歲以上長者有4,031人,占全鄉人口18.77%。鄉內七旬到九旬長者分別為1643人、1150人及201人,而百歲以上則有8人。為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參與休閒活動,特舉辦敬老演唱會活動,並邀請均齡七旬以上的尾塹活力長青舞團為活動開場,展現長者的健康活力。

鄉公所民政課表示,此次活動邀請羅福助、向娃、大百合、葉璦菱、侯麗芳、陳隨意等備受長輩喜愛的著名歌手,攜手演唱經典老歌,喚起美好回憶,也歡迎鄉親前來聆聽好歌,讓長者忘卻煩惱,笑口常開。今天備有豐富摸彩品,還有限量1000份蔥油餅,送完為止,歡迎鄉內長者攜朋引伴,一同回味往日時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