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長告議長案 剪不斷 理還亂

(記者廖玟婷/三星報導)三星鄉長黃錫墉質疑民進黨縣議員黨內初選民調有弊,狀告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獲地檢署不起訴處分,黃錫墉質疑地檢署是否護航?將向監院告地檢署。陳文昌則要求黃錫墉兌現承諾退選縣議員。

黃錫墉接獲宜蘭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後,今(5)日由律師陪同召開記者會,指宜蘭地檢在護航陳文昌?他告訴狀是告訴人,不起訴狀竟變成吿發人,讓他沒再議空間,該案事証明確竟是吿發人,鄉公所秘書陳坤起碼也是告訴人,他將向監察院狀告地檢署。

陳文昌今天針對黃錫墉鄉長告發他及鄉代會主席陳文新違反選罷法一案,宜蘭地檢署經詳細調查後,作出不起訴處分,他感謝司法公道的彰顯,也希望黃鄉長能履行承諾,退出年底選戰。

陳文昌指出,此次黨內初選係採電話民調,為隨機取樣之作法,非以戶籍之個人為對象, 故黃鄉長所告發代接電話一事,純屬村里間敦親睦鄰的作法,沒有涉及違反選罷法的問題,這也是很基本的司法常識。

陳文昌更表示,黃鄉長曾再三向選民提及,如果中央黨部或司法單還他公道,就會主動退選,如今宜蘭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正是「最為公道」的裁決,期盼他能兌現自己的諾言,也給鄉民一個交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